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维码支付可能被盗刷?西安两男子在商场隔空扫码 作案4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05 20:26:46
[摘要]用各自手机上的第三方APP,趁顾客打开付款二维码等候支付时,站在顾客身后,秘密扫取手机付款码获取钱款。

  出门不用带现金,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支付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捷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风险,近期就发生了消费者在使用二维码支付时资金被盗的案件。

  袁某和谭某是好哥们。最近,两人手头都有点紧。

  两人发现,手机上某第三方App平台可以通过扫码将他人的钱窃为己有,便动起了歪脑筋。

  之后,袁某、谭某窜至西安市雁塔区某购物中心商场,用各自手机上的第三方APP,趁顾客打开付款二维码等候支付时,站在顾客身后,秘密扫取手机付款码获取钱款。

  两人使用相同的手段先后作案四次,共计3750元。两天后,民警在西安市新城区某酒店将二人抓获。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谭某、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扒窃他人随身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日前,两人已被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支付 盗刷

上一篇:因为这些原因 西安42名出租车司机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下一篇: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一审获刑13年又6个月 罚金2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