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婆不忍耽误儿媳起诉离婚 网友热议并点赞:都是好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08 06:40:10
[摘要]儿子突遭不幸成了“植物人”,儿媳不离不弃,与公公婆婆齐心支撑。可看到儿媳的艰难,公公婆婆却执意要代儿子起诉离婚,让还年轻的儿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儿子突遭不幸成了“植物人”,儿媳不离不弃,与公公婆婆齐心支撑。可看到儿媳的艰难,公公婆婆却执意要代儿子起诉离婚,让还年轻的儿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7月6日,华商报A01、A02版报道《儿子遇车祸变“植物人”公婆不忍耽误儿媳起诉离婚》后,引起了社会关注和网友热议。

  >>事件回顾

  小媛与小胡是商洛老乡,2018年2月,24岁的小媛、25岁的小胡走进婚姻殿堂。

  然而,结婚仅三个月,小胡就因为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的颅脑损伤并伴后遗症,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当时已怀孕6个多月的小媛和公婆齐心协力撑起了这个家。孩子顺利诞生后,家里重新有了生机。但公婆觉得不能耽误小媛,因此商量着让小媛与儿子离婚,却遭到了小媛反对。后经老两口耐心劝慰,最终老胡和老伴作为儿子的法定代理人,与小媛郑重地在调解笔录上签了字,小胡与小媛解除婚姻关系,小孙子由老两口直接抚养。小媛表示自己离婚不离家,仍当老两口是爸妈。办案法官李欣表示,关于小胡交通事故赔偿方面的法律问题和家里遇到的其他困难,法院仍会尽力帮助。

  华商报报道刊发后,这件“家务事”打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人民日报官微、新华社官方微信等转发后,阅读均迅速达10万+。昨晚7时,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显示“在看”7000余人,第一条评论“都是好人”点赞1.8万,第二条评论点赞1.7万。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网友:

  骁楠:都是好人。

  带刺的玫瑰:明理公婆,受人尊重!

  二木:把儿媳妇当成姑娘一样看待,这不是任何人都能说到做到的。

  陌上花开:看得心酸,满满的都是爱!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小胡能早日醒来吧。

  涂强:善良的儿媳,开明的父母,好好的一家子!

  新华社官方微信网友:

  飞凡:我感动的是法官会继续关注后续问题,这才是重点。

  Miss you:小两口真爱,老两口更是为了儿媳,大爱。

  醉卧沙滩:好人遇到了好人,希望一家人平安健康。

  尼龙弦:没想到电视剧竟然走进了现实,姑娘好样的!给我们商洛姑娘点赞!

  #404:推人及己,看看别人儿媳和公婆的关系,思考自己的不足,才能构建和谐家庭。

  央视网官方微信网友:

  AgentLi:希望好人都能有好报。

  虚轴:明理有情之家!

  luxssep:命运无情,人间有情。

  ling:有爱的生活到处都有彩虹!

  华商报官方微信网友:

  1234:人间自有真情在。

  @随风@:人间自有真善美,为豁达的老人点赞,也为懂事明理的姑娘点赞!

  海阔天为岸 山高人为峰:感动!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夫妻情义!不离不弃,老胡两口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也是对小媛的爱!

  左手右口袋:这才是真爱!无论生老病死,不离不弃。

  故乡的云:这是一个很辛酸却非常温暖的事件!这样的公婆现在不太多了!这个女孩虽然没有公公婆婆了,可是又多一个爸爸妈妈!

  行天下:希望法院能在法律赔偿方面帮助这个家庭,社会需要爱心和帮助,希望媒体继续关注。

  羊娃不吃草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就饿:有一种爱叫放手,这才是真爱!

  >>专家点评

  这家人代表了新时代的风貌和正能量

  “这是一个反映我们新时代幸福家庭建设的典型案例,非常正能量!”陕西天语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资深心理专家陈凤山非常感慨。

  陈凤山认为,首先,这是一个健康的婚姻,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这是幸福家庭非常重要的点。同时,《婚姻法》也明确,夫妻有相互扶持的义务。“小媛就做到了,当丈夫遇到灾祸时,她义无反顾地尽到了一个妻子的责任。”从道德上讲,在灾祸面前,妻子仍然不愿离婚,反映出她较高的道德风尚。

  其次,在该案例中,这家人的婆媳关系处理得非常好,代表了这个新时代的风貌和正能量。

  “老人为儿媳妇着想,儿媳妇为老人着想,为孩子的成长着想,能看到这个家庭的家风非常好,体现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陈凤山说。

  因此,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多学习婚姻家庭方面的知识,把家庭关系处理好。他还提到,单亲家庭的孩子成长还是存在一些特殊性,“希望两位老人能把孩子抚育好,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宁军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婆 植物人 儿媳 起诉离婚

上一篇:两开发商有争议 西安50多户业主难交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