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开发商有争议 西安50多户业主难交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07 08:15:16
[摘要]开发商跑路后看楼市回暖又“杀回”,跑路期间另一开发商出售了98套房屋。这期间杨家置业卖了98套房子,有50多户只有收据没有网签,茗都现在要核实这些业主的房款去向。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开发商跑路后看楼市回暖又“杀回”,跑路期间另一开发商出售了98套房屋。两家开发商对已售房屋的房款去向有争议,50多户业主能否交房成迷。

  2017年4月,刚结婚不久的李女士在红星美凯城售楼部以按揭方式购买了14号楼一套房,并交了10万余元的首付,售楼部只提供了一张收据,无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子是现房,就差通水电了,五证也在售楼部的墙上挂着,他们说之后能签合同也能网签。但到现在没有合同,没法网签办按揭。”李女士说,原本约定2017年10月就能交房,但现在只有办了网签的业主开始交房了,50多户只有收据的业主没法交房。她去找当时售楼的陕西杨家置业公司,“对方说小区14号楼的开发商是西安茗都实业有限公司,茗都说他们没有收钱,让找收钱的。我们找大明宫保护办协调过好多次,却还是不知道啥时候能交房。”

  记者拨打陕西杨家置业公司负责人电话一直占线。之后,记者又联系了大明宫保护办安全信访维稳办。一位曹姓工作人员称,红星美凯城小区14号楼的交房工作正在推进,目前已有38户办过网签的业主在交房中。“14号楼的开发主体是杨家置业,但之前他们以楼花的方式卖给了茗都实业。据了解,这种分包是不被支持的,但两家签的合同又是有效的。14号楼在建时茗都因资金链断裂,老板跑了。停工后,我们要求杨家置业承担主体责任继续建房,去年西安房价回暖茗都老板又回来了。这期间杨家置业卖了98套房子,有50多户只有收据没有网签,茗都现在要核实这些业主的房款去向。”

  曹姓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在督促两家开发商尽快核账,下一步要怎么办还不好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开发商 业主

上一篇:陕汽万寿小区居民楼下积10厘米污水 刺鼻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