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华建上城”私自交房被投诉 相关部门叫停开发商违规行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3-28 08:11:02
[摘要]未取得《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通知书》,也未向业主交钥匙,汉中“华建上城”开发商竟私自向业主交房,并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业主投诉至汉中市长信箱后,“华建上城”开发商被有关部门责令停止违规交房行为。

  未取得《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通知书》,也未向业主交钥匙,汉中“华建上城”开发商竟私自向业主交房,并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业主投诉至汉中市长信箱后,“华建上城”开发商被有关部门责令停止违规交房行为。

  近日,有网友在汉中市长信箱投诉称,“华建上城”小区在没有绿化、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小区路面还是虚土的情况下,于今年1月31日通知业主收房。该网友质疑,未达交房条件向业主交房是否合理?

  另外,网友投诉反映中还称,收房实测面积比合同面积大,相差超过了3%,138平方米户型都增加了8.7平方米。这些超出部分还要业主补交房款。从3月1日起,不管交没交钥匙都要交物业费。同时还要求业主将契税和大修基金交给开发商。业主质疑:小区物业费收取时间和收费标准是否合理?

  3月9日,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回复称:经调查了解,“华建上城”至目前未取得《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通知书》。为规范企业开发经营行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市城建局责令开发公司立即停止违规交房行为,在取得《商品房交付使用通知书》后方可通知业主交房,交房后才能开始收取物业费。同时,市城建局要求开发商停止代收业主大修基金和契税行为。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华建上城 物业费

上一篇:汉中西乡县一社区统建房屋基础 安置户要交16万才能盖房? 下一篇:汉中南郑区夫妇散步遇横祸 摩托车将丈夫撞至重伤后逃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