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西乡县一社区统建房屋基础 安置户要交16万才能盖房?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3-28 08:10:32
[摘要]3月17日,一位读者通过“华商今日汉中”微信平台反映,他是汉中市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的。为减轻安置户的负担,谭家湾拆迁指挥部决定,县住建局和涉及拆迁的两户企业共同承担基础统规统建费用589470元。

  3月17日,一位读者通过“华商今日汉中”微信平台反映,他是汉中市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的。2018年,他们村拆迁安置,有宅基地村民统一安排在北环路边。这本来是件高兴事儿,可村干部没经过村民同意,强行做好地基后让有宅基地的村民交16万多元才能盖房。

  该读者说,他们找人测算过,如果村民自己打地基只需花费6万元。“不知道为什么村干部要强行打地基,并且收这么多钱?”村民们将此事反映给西乡县政府,县政府责成街道办解决,可至今仍未解决,还要交十多万元才能盖房。

  3月22日,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回复称,接到莲花社区居民反映安置户基础统规统建费用过高的问题,城北街道办及谭家湾拆迁指挥部和莲花社区高度重视,组成调查组调查核实。

  经调查,城北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在2018年11月按谭家湾拆迁改造指挥部统一规划要求,安置户采取房屋基础统规统建,房屋主体自建的方式进行房屋修建。谭家湾拆迁指挥部邀请汉中聚汇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基础统规统建费用进行了初步预算,基础统规统建的居民共计70户,户均费用预计162421元。

  为减轻安置户的负担,谭家湾拆迁指挥部决定,县住建局和涉及拆迁的两户企业共同承担基础统规统建费用589470元。重新核算后,第一排(临街面安置户,户均门面房2间)162421元由安置户自行承担,每户预缴154000元,宅基地审批手续不齐全的安置户待审批手续完善后再予以安置。第二排安置户130000元由安置户自行承担费用,每户预缴130000元。

  对于莲花社区7户居民反映基础统规统建的问题,因当时涉及到土地征收补偿及房屋拆迁,经谭家湾指挥部报请西乡县政府同意,对莲花社区二组安置户基础进行统规统建。对群众反映基础统规统建费用过高的问题,谭家湾拆迁指挥部和莲花社区已于3月18日对当事人予以解释说明。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乡县 宅基地 安置房

上一篇:汉中一小区一楼砸掉“楼板”致楼体裂缝 业主担心楼体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