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捆绑操作?汉中一业主投诉:家里不安装报警器就不给通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39: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z50qpzf.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热线反映,天然气公司给用户捆绑安装报警器,并利用独家经营优势高价给用户安装三通,涉事西乡县中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回复称定价合理,安装报警器系住建部门要求。

用户投诉

燃气公司强安报警器

家住西乡县北合佳苑的胡女士说,她家在2016年12月份安装的天然气设备,全套设备由西乡县中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公司)提供,一套下来花了两千多元,报警器是640元一个。而单独缴费安装的三通花了150元。

“但我们后来才发现,报警器对于普通居民用户来说,不强制安装,而三通价格有点高,市场价才10几块钱,即便加上人工费,收150元也不合理。”胡女士说,政策明确规定,提倡普通居民用户安装报警器,但中能公司称安装报警器更安全,和其他设备捆绑出售给居民用户。

而同住北合佳苑小区的王先生说,他去中能公司缴纳安装费用时,明确要求不安装报警器,但工作人员回复说不安装报警器,通不过检查,就通不了气,“更不能接受的是,我家单独安装的三通花了298元,中能公司从2017年11月份就涨价了,之前还是150元,这个价格也太高了。”

同样,来自西乡县溪水佳苑的韩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家在1月30日通气,花298元安装了一套三通,“没办法,西乡天然气由中能燃气独家经营,我们自己买三通,安装师傅说没有认证不给安装,必须要使用中能公司自己提供的三通。”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器 居民用户 西乡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