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捆绑操作?汉中一业主投诉:家里不安装报警器就不给通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39: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4531.jpg

天然气公司回复

报警器系自愿 三通收费合理

1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中能公司,该公司一刘姓负责人说,报警器与安全阀是一套,算下来总共600多元,汉中市、县两级住建部门都要求安装民用报警器,否则通不过安全检查,从2014年至今西乡县居民用户均安装报警器,截至目前大概安装了两万多户。

刘姓负责人坦言,国家出台的政策确实明确说明,居民用户提倡安装报警器,但不强制安装,他们也是按照文件办理,“如果我们不给安装,结果出现安全事故,谁负责呢?住建部门和安监部门肯定找我们燃气公司,而且不安装的话,也通不过住建部门的检查。”

而当华商报记者要求对方出示市、县两级住建部门文件政策时,中能公司一负责人找了找文件,随后告诉记者文件找不到了。

“但我们绝不是强制安装报警器,如果居民用户不愿意安装,也愿意承担安全责任,签订安全协议后可不安装,但用户又不愿意签。”该负责人说,“所以我们也很为难,市住建局都发文要求安装。”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器 居民用户 西乡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