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捆绑操作?汉中一业主投诉:家里不安装报警器就不给通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39: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4534.jpg

记者走访

“不安报警器就不给通气”

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以普通住户身份走访了一家西乡县中能公司的营业网点。

“安全责任我自己承担,我不安装天然气报警器可以吗?”记者询问中能公司一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

“不安装报警器的话,师傅不给通气,公司开会说,安全设施要齐全,否则没人敢承担这个安全责任。”中能公司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解释了报警器作为安全设备的作用,报警器和安全阀是一套,住建局都要来检查,每一户安全设备都要齐全。

1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该局城市管理股副股长刘星说,他们住建部门并未下发任何强制普通住户安装报警器的文件,“我们不可能违背国家政策!政策规定对于普通居民用户是鼓励、提倡安装,我们咋可能违背政策给居民强制安装。”

据了解,西乡县北合佳苑和溪水佳苑两小区共计2800余户居民,目前,大约2000户居民已安装了天然气报警器,此外,包括有需求安装三通的住户,所有天然气设备和安装均由西乡县中能公司独家提供。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器 居民用户 西乡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