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交房日期过一年房子还没建成 宝鸡50多名购房者退房退款未果

宝鸡新闻 华商报 2019-03-01 08:07:24
[摘要]“合同约定2017年底交房,现在30层的楼盖了一半却停工了。

  “合同约定2017年底交房,现在30层的楼盖了一半却停工了。”宝鸡市民李先生说,自己曾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对方每次都称会很快开工,但等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要求退款开发商也迟迟不解决,和李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购房者有50多人。

  交了首付款 交房却遥遥无期

  2月25日,李先生向记者介绍,2017年初自己缴纳了11万余元的首付款,在蔡家坡凤凰西路与西五路十字的雍水华庭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随后和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在2017年12月31日前,将商品房交付买受人。

  “买房时没留意该楼盘是否有预售许可证,我缴纳了首付款后,商业贷款至今也未能办理成功。”李先生说,到了约定的交房日期发现30层楼主体才建了不到一半,根本不能履行交房的约定,于是他找开发商讨要说法,而开发商负责人一直称很快就会复工,一拖再拖。

  多名业主表示,因该楼盘的房子比同地段的便宜300~400元/平方米,才在此购房。部分业主看到交房遥遥无期后,要求退款,但至今都没解决。

  楼盘工地停工 负责人称退款要登记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楼盘,销售展厅并未悬挂五证,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值班,多名购买该楼盘的业主要求见负责人退款。

  在售楼部北侧的场地内,该楼盘有两栋高层已建起一半,另一栋高层建了7层,整个工地没工人施工。据购房者介绍,从他们目前加的微信群来看,该楼盘购房者有50余人,开发商收取了数百万的首付款,大家很担心这笔钱不能要回来。

  随后,一位值班人员拨通了该楼盘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表示该楼盘近期要复工,对于业主提出的退房退款的要求,称要业主下周到售楼部登记,并协商退款。“对于开发商屡次提出的登记退款我们已经不信了,他们就没有兑现过。”多名业主表示。

  五证不全不准销售 停工整改未解除

  蔡家坡经开区经济发展与规划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该楼盘存在规划建设手续不合规,环保问题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曾多次对该楼盘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目前该楼盘仍处于停工状态。今年1月,该楼盘一工作人员前来称楼盘要复工,相关部门要求他们处理好上述问题并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复工。

  对于楼盘“五证不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五证不全”的楼盘不能销售,如果出现销售的情况会进行查处。此前,该楼盘业主也将上述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对于逾期交房问题,开发商承诺给予业主补偿。对于提出退房要求的业主,进行登记后开发商退还购房款,但至今未有实质进展。(记者 张欣)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业主首付款 逾期交房

上一篇:宝鸡一患病妇女不堪重负服药自杀 危急时刻公安消防破门施救 下一篇:宝鸡一逃犯用捡来的身份证上网 没想到主人也是逃犯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