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逃犯用捡来的身份证上网 没想到主人也是逃犯被抓获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1 08:30:54
[摘要]近日,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网吧清查时,当场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告知“朱某某”其名字在网上查不到,询问其身份证号码,“朱某某”推脱自己记不清了。

\

  近日,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网吧清查时,当场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月26日中午,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预警指令,凤鸣镇辖区某网吧的上网人员白某某系网上逃犯,民警遂前往盘查,发现原来是有一男子冒用白某某的身份证上网。该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叫“朱某某”,安康人,刚来岐山找工作,在安康时身份证就丢失了,在路上捡到一个,自己又喜欢上网,就将该身份证留下了。

  民警告知该男子:“在网吧上网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并进行登记, 公安机关最近开通了异地办理身份证便民服务政策,现在就可以开车送你去办理。”说完,便邀请“朱某某”前去办理,架不住民警的“热情”,“朱某某”便跟随民警去了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告知“朱某某”其名字在网上查不到,询问其身份证号码,“朱某某”推脱自己记不清了。民警让“朱某某”提供其家人联系方式进一步核查其身份证号码,“朱某某”便开始陷入了沉默。经过大量的工作,该男子交代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核查,原来“朱某某”名为侯某某,24岁,系山东省临清市人,是网上逃犯。

  经查,2019年1月,侯某某因入室盗窃被白河县公安局网上追逃,侯某某担心被抓,一直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一周前在白河县街道上捡到了一个身份证,就将该身份留下了。侯某某没想到,捡到的身份证主人竟然也是网上逃犯,更没有想到自己毫无破绽的“精心表演”也被经验丰富的民警拆穿。当日下午,侯某某被白河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记者 张宝龙 通讯员 郭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逃犯 派出所 安康人

上一篇:宝鸡一患病妇女不堪重负服药自杀 危急时刻公安消防破门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