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安区三园建设系列报道】长安五台街道东尧村家美院绿乡村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08 15:25:26
[摘要]“走进‘花园乡村’,增强‘四力’实践”基层蹲点采访活动走进的第十一站是长安区五台街道东尧村,一起去感受它的旧颜换新貌。

  “走进‘花园乡村’,增强‘四力’实践”基层蹲点采访活动走进的第十一站是长安区五台街道东尧村,一起去感受它的旧颜换新貌。

  青山如黛,阡陌纵横,屋舍俨然,走进五台街办东尧村,绿树掩映、平坦洁净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灰墙红瓦房屋、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处处皆景,赏心悦目。

blob.png

  东尧村地处秦岭北麓,位于五台街道西部,西邻西尧村、东邻星火村,位于西安市水源地石砭峪水库入口处。村域面积296亩,一村一组,共有155户513人,现有党员19人,近年来村内各项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党务村务工作日益完善规范,为民服务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blob.png

  街道干净、房屋整齐,道路四通八达,阳光照射下的东尧村格外清新亮丽。田间、地头,乡党们或忙前忙后,或围坐在一起谝闲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村书记 张增增说:“你们看俺村美不美”看到记者在村里摄像、拍照,村书记张增增一边招呼一边向我们介绍着,“以前俺村没有现在这么美,在街办、村委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道两旁栽上了蔷薇、小叶女贞、红枫、桂树、黄杨、红叶石楠、藤本月季、石榴花等绿植,就连村上所有的墙面也进行粉刷,现在的村里变化可大了!”

  顺着村道前行,一块用围栏隔着的小菜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你看这就是俺村为村民统一规划的菜地,”张增增说道,“农村都有栽花种菜的习惯,但在门前屋后栽种影响村容村貌,村上将这块闲置的田地利用起来,免费供群众栽花种菜,”菜园里西红柿苗、茄子苗、小香葱……一派生机,幸福和美丽都在这里展现出来。

blob.png

  除了美丽的菜园,东尧村群众的美丽庭院也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在村民张勇家,他夸起了自己的小创意,“你看这是之前搬回来的料姜石,打算做成假山,到时候再给里面放点水养上鱼,还有这葡萄藤,我给这搭了个架子,将来还准备给这上面弄一个摇摇车,给家里通上天然气,安装污水管道。”张勇如数家珍地介绍道,得意之情溢于言表。张勇高兴的告诉笔者,村子像他这样的美丽庭院还有12家呢。

blob.png

    村民周金桂负责村上道路的清扫保洁,看到记者采访,她热情的迎了上来,“去年的‘清洁乡村’行动以来,让俺村群众看到了村子的变化,今年的花园乡村建设,村民主动参与,装扮自家庭院,美化村容村貌,作为一名保洁员,俺一定会维护好村子的环境卫生。”

blob.png

  徐波是五台街办三园办干部,“说起东尧村的变化,他也深有感触,花园乡村建设以来,街办加大对村上的支持,绿化、美化、墙面喷漆、景观节点打造,村内环境美了,群众生活质量提高了,花园乡村也一定会带来美丽经济。”

  生态美、村容美、乡风美……还要生活美、经济美,“下一步我们将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家一起干,多到有经验的花园乡村进行学习,并引进玫瑰小镇产业,建设村民娱乐广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强做亮核桃等特色产业,促民增收致富,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花园乡村带来的实惠,”村书记张增增向记者描述着梦想中的美丽乡村。

  从过去偏于一隅的破旧村庄到如今干净整洁、宜居宜游的花园乡村,在秦岭脚下的这个小村庄,一副花园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三园 建设 系列

上一篇:历经沧桑铸就辉煌 西安建工集团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