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区到西安汽车站班车停运 西安市民:我觉得很不合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7-08 17:10:10
[摘要]鄠邑区到西安市汽车站的班线在今年5月到期之后,承运企业没有提出继续运营的申请,那也就意味着,这条线路不再继续运营了。

  以前经常从西安市汽车站乘坐班车到鄠邑区,最近发现,到鄠邑区的班车没有了,市民张先生觉得出行很不方便。

  张先生说,他家住在西安市丰庆路附近,老家在鄠邑区县城,每次都到位于丰庆路的西安市汽车站乘坐班车回去,不用倒车,直达家里,非常方便。这个线路也是许多鄠邑区居民到西安首选的线路,直接从鄠邑区就能抵达西安市中心。

  “昨天我到西安汽车站去坐车,发现该站到鄠邑区的车停运了,如果要到鄠邑区,只能乘坐去周至县的大巴车,到鄠邑区的大王镇或者涝店镇沿途下车,再倒一趟车。我觉得很不合理,想知道这条线路什么时候能恢复?”

  8日,华商报记者就此询问了西安市汽车站的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今年5月初,鄠邑区到西安市汽车站的车辆就陆续停运了,一方面,是车辆经营年限到期了,另一方面,这条线路效益下滑,承运企业也有可能不再运营了。李先生说,就此事,西安市汽车站已经张贴了通知,“鄠邑区到西安市汽车站的线路自2019年5月7日起将正式下线,后续新车如更新到位将另行通知。”李先生说,线路是否恢复,不是西安市汽车站说了算的,要看鄠邑区当地交管部门和运输公司什么时候更新车辆及经营年限。

  随后,华商报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安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的徐先生,徐先生了解情况之后表示,鄠邑区到西安市汽车站的班线在今年5月到期之后,承运企业没有提出继续运营的申请,那也就意味着,这条线路不再继续运营了,现在这样的线路属于市场调控,主管部门也没有权限要求必须运营,而且从鄠邑区到西安市,目前线路也比较多,可以从鄠邑区乘车到城南客运站,也可以到三府湾客运站,所以这条线路的取消,并不影响绝大多数人的出行。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西安汽车站 停运

上一篇:受伤老人凌晨独自走在环城西路快车道上 的姐2小时耐心劝离 下一篇:咋回事?农民工在西安宜爱·欢乐城施工 4万工费却拿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