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鄠邑区50多株行道树被戴“紧箍咒” 网友呼吁赶快松绑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实习生丁玉倩 2019-06-21 15:01:39
[摘要]道路两旁行道树是为了遮阴避阳美化环境,但近日有网友发现,西安市鄠邑区有50多株行道树被人缠上了铁丝,有的铁丝已深深陷入树身。

\

  华商网讯   道路两旁行道树是为了遮阴避阳美化环境,但近日有网友发现,西安市鄠邑区有50多株行道树被人缠上了铁丝,有的铁丝已深深陷入树身,到底是什么回事呢?>>详细

\

  “道路两旁的行道树都被人固定上了铁丝,看了让人既痛心又忧心。”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位于鄠邑区蒋村镇宫家堡十字的行道树被人缠上了铁丝。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中能看到,铁丝已深深陷入树身,有些更是在树上缠绕了好几圈,在树皮上形成道道勒痕。其他网友看后留言顶帖“赶快松绑,不然树会被勒死。”

\

  道路两旁伟岸挺拔郁郁葱葱的行道树,不仅能为来往行人和车辆遮荫还能净化空气、减少噪音,更是起到了美化街景为城市增添美丽景色的重要作用。那么是谁将铁丝固定在树上,又为什么这么做呢?

  根据网友的反映,道路两旁是村民的田地,为了田地不被他人破坏,村民私自将铁丝固定在树上形成铁丝网防止他人进入。据发帖网友目测,宫家堡十字向北的青年路段遭遇“紧箍咒”的树木有五六十株。“这样的行为虽有利于村民却苦了树木。”网友们纷纷留言呼吁相关部门尽快为树木去掉“枷锁”。

\

  收到网友反映后,华商网第一时间就此事致函鄠邑区人民政府,并于近日得到回复。

  鄠邑区人民政府在函复中描述,为保护果树,村民用铁丝把篱笆捆绑在行道树上,由于铁丝缠绕较久,造成有的铁丝已深陷树身。鄠邑区主管部门立即要求蒋村镇对该问题进行处置。近日,蒋村镇联合宫家堡村、怀道村、韩村干部群众对缠绕树上的铁丝予以全部拆除,并对相关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下一步,蒋村镇将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好公路两侧行道树健康成长。


\

 鄠邑区有50多株行道树被人缠上了铁丝  本组图/网友“哼你”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鄠邑区 行道树 紧箍咒

上一篇:西安登高路口天桥建而不用 行人为走捷径横穿南三环14个车道 下一篇:2019.5月呼声报告:学区划分交通秩序投诉仍是热点 陕三家单位上黑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