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正式开通运营 全程33分钟票价16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9 12:30:00 编辑:田媛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12:30,陕西首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城际”)开通初期运营。作为连接北客站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两大枢纽的运输走廊,它的通车,实现了机场、高铁、地铁、公交间的快速换乘,为旅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将有力推动西咸一体化进程、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影响力,对促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机场城际项目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2014-2020年)》中的5条城际铁路之一,是陕西“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概算约124.79亿元。线路途经西安市经开区,西咸新区的秦汉新城及空港新城,穿行机场规划T5航站楼,至终点机场西(T1、T2、T3),全长29.31公里。项目共设车站10座,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1座,其中,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规划的东航站楼(T5)建设时序影响,初期运营期间机场(T5)列车不停站通过,甩站运行。电客车采用“B2”型城轨电动客车,最高设计速度100km/h。全程用时33分钟,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列车上线数量和运营时间。在北客站(北广场)线路与西安地铁4号线同台换乘,可转乘西安地铁2号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城际线 北客站 票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