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4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开封市卫健委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09 07:14:44
[摘要]继河南省通许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及有关情况的通报”后,该县大岗李乡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报告又被曝出。

  继河南省通许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及有关情况的通报”后,该县大岗李乡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报告又被曝出。7月8日,记者从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指导科了解到,该部门领导已到通许县对此事进行调查。

  7月5日,有自媒体发文称,通许县朱砂镇36名村医集体辞职信在各村医群内引发关注。文中披露的摁有30余名乡村医生红指印辞职信称,由于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等问题,乡村医生向医院提出辞职申请。8日,通许县政府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无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和村医被克扣现象,“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年年加码,村医工作不堪重负”等问题不存在。

  7月7日,相关自媒体再次刊文称,继朱砂镇后,通许县大岗李乡又出现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的事情。8日,一名在辞职信中签名的朱砂镇乡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正给病人看病,不便说话。全国人大代表、大岗李乡乡村医生马文芳则表示,正在外地学习,对此事不了解。

  8日,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市卫健委已针对此事介入调查。该单位基层指导科工作人员称,该部门领导已到通许县进行全面了解,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新京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医生 通许县 卫健

上一篇:各地整治婚丧陋俗 有乡镇一年人情开支减少1个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