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却连垃圾桶都没统一 周至的做法垫了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0 13:1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_副本.jpg

高新区一写字楼下,垃圾分类的分法与西安即将实行的办法不一


  记者调查:部分垃圾桶还是混合桶 分类叫法五花八门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与上海干湿垃圾分类的叫法不同,西安对垃圾分类采取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9月正式实施的时间已逼近,西安准备工作都做到了什么程度?带着问题,华商网记者近日对西安的一些街头、公园及小区进行了走访。

  正如唐女士所言,在近日走访的咸宁中路、友谊路、北大街、大庆路等路段目前都保持一个单桶垃圾桶的现状。“听说垃圾分类了,但只有一个桶也没法分呀!”在咸宁中路上一位路人坦言,他在西安见到最多的是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但大多数时候也没有完全做到,因为很多垃圾作为普通市民没有这方面的知识积累是比较难辨认的,反而看到单桶垃圾桶才不会感觉到有压力。

  除了大街小巷,市民与垃圾接触最多的当属小区生活地。在紫郡长安、富苑阳光,和基听城,华润24城,东石围小区,恒大城等小区,都还在使用以前的垃圾桶,居民还在沿用“一包扔”的生活习惯。“我听说一些小区已经开始分类了,我们这还是一排一样的垃圾桶。”在和基听城小区内,一位业主谈到垃圾分类,他认为,垃圾分类得渗透到个人的生活习惯里,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全改变的。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虽然西安已经明确了垃圾分类的四种分法名称,但在一些地方虽做了分类,却在使用别的名称,或做了其他分法。叫法和分法不统一,也让一些市民傻傻分不清楚。

  “地铁里还有不可回收的垃圾桶,这在新的分法里是不存在的名字。”对于名字五花八门的分类法,网友认为有点“乱”。在高新区的一个写字楼下,一市民在垃圾桶边站了好一会,走进一看,原来这个垃圾桶作出金属、纸张、塑料和其他的分法。“我吃了个雪糕,在这研究包装袋和木棍的分法。”说起分垃圾,这位正在做垃圾分类的市民认为这件事其实很有意思,很新鲜,但全市名称统一划分或许会更方便居民生活。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周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