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却连垃圾桶都没统一 周至的做法垫了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0 13:1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垃圾分类的宣传已被融入居民生活

  官方:西安各区县垃圾分类进度不一 周至垫底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区域的主管部门正在陆续对街头、小区等公共区域的垃圾桶进行更换。对于这一即将实施的新政,主管部门到底是如何应对和管理的?

  “曲江的垃圾分类目前已覆盖了50%的小区。”曲江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全覆盖是逐一实现的过程,一些市民看到没有改进的地方可能都在下一步计划内。为了能够调动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曲江管委会统一购买并给部分小区业主发放了垃圾桶和可降解垃圾袋。

  为了推广垃圾分类,曲江城市管理人员想了很多新办法,他们给这些垃圾袋上印有二维码,只要扫码就能看到该垃圾袋所属的户主信息。“以后可以积分兑换礼物,其实也是为了鼓励业主正确扔垃圾。”工作人员称,目前曲江的党政机关和学校垃圾分类已覆盖到100%,商贸综合体达到90%。在街道和公园上,也已经按照要求,逐一将垃圾桶分为可回收和其他垃圾两类。

  这一说法得到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的印证。西安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处孙建军介绍,西安大约有3600多个小区,截止目前已经有600多个小区在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其中100多个小区开展的很到位,可以算为示范小区。按照要求,西安的垃圾分类将分阶段逐步实现。目前的要求是9月1日前,各政府机构垃圾分类覆盖达到100%,各个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20%。到2019年底,西安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50%。

  按照目前西安市垃圾分类前期准备情况,城市管理部门也初步将各区县的垃圾分类情况做了一个阶梯排名。“比如航空基地,就已经做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排名肯定就在第一阶梯。”孙建军称,有好就有慢,目前西安确实也有一些区县垃圾分类进展比较缓慢。“比如周至县,迟迟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发了督办单,依然进展一般。”孙建军认为,作出阶梯排名其实是一种激励手段,不是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让各区县将垃圾分类实施到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周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