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却连垃圾桶都没统一 周至的做法垫了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0 13:1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咸宁社区一小区的垃圾分类已做的很成熟

  示范小区:免费发垃圾桶垃圾袋 居民参与度高

  除了与当前垃圾分类步调不太一致的情况外,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也见到了一批垃圾分类“典范”。

  “我们都去物业领了垃圾袋和垃圾桶,楼下的垃圾桶也做了分类。”在天地源曲江香都小区内,说起垃圾分类,一群在小区内悠闲乘凉的居民认为这真是一件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你知道吗?垃圾袋和垃圾桶都是免费领的,每家每户呀。

  覆盖面广、力度大这是一些曲江居民对此次垃圾分类的看法。在曲江金地湖城大境小区里,在显眼的位置都张贴着垃圾分类的信息。“肉夹馍的包装袋属于其他,用过的中性笔,笔杆属于其他,笔芯属于有害。”对于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考题”,不管是物业工作人员还是业主,均有一定的“知识储备”。打开不同的垃圾桶盖,记者看到里面的垃圾基本都能按照要求分类。“我们在扔垃圾高峰期会有工作人员监督和指导。”物业工作人员称,关于垃圾分类这件事,他们已经开始预习了好几个月了。

  在咸宁社区的中铁十七局二公司家属院,垃圾分类的一些设施已经做到了人性化管理。“你看,把这个扶手一拉,垃圾盖就打开了,不用用手去摸很方便。”一位刚扔过垃圾的居民称,他在家里已做好了分类,主要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小区里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就连标语都个个用词新鲜,管理人员也进行了公示并具体到个人,小区内为了鼓励垃圾分类还表彰了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周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