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干部回忆峥嵘岁月 要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毕生力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0 14:15:3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陈永宽与张雷威(图:燕山秦水)

  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 为祖国繁荣贡献全部力量

  国家电网榆林供电公司的退休干部张雷威,今年65岁。1976年大学毕业后,他到绥德县拖拉机站当驾驶员,他的助人故事就从拖拉机驾驶员开始。

  当年6月份,他被派往去一个偏僻的不通公路的供销社拉面粉,拖拉机正在装车时公社医院的医生跑到跟前说,医院收了一个烧伤男孩,但是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院治疗。

  孩子满脸紫药水已发涨变形,并且身上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他拒绝了。

  可是拖拉机走出数十米时,他又停了下来,把村妇和烧伤的孩子拉上车。几经波折,送到了绥德二康医院。

  救人救到底,随后他又给母子买了炼乳饼干,帮忙办理住院手续,把身上仅有的40多元钱,50斤粮票全部花光。“我自己身无分文,一天未吃饭,回到米脂县拖拉机站,一个高粱面馒头,一晚酸菜汤加点白开水仍然吃的精光。”如今,回忆起那次救人的场面,张雷威感到很有趣。

  故事并没有就此结尾。2017年,张雷威和一位横山籍的记者拉家常,说到他同学的哥哥因烧伤被米脂一个好心人送到医院,寻找救命恩人40年未果。原来,恩人就是他。就此,他和曾经救助的男孩时隔40年再相遇。

  看到当年的救助对象生活依旧贫困,他又帮忙给对方儿子找工作,帮其女儿交学费。一家两代人40年间都受到张雷威的救助,这在当地传为佳话。

  帮人是一种习惯,而好习惯始于驾驶拖拉机。如今,张雷威参加榆林市社会扶贫工作已经19年,榆林市6个县区、19个乡镇、56个自然村都有他扶贫过的项目,从万民干部下基层、两联一包、一村一品,直至现在美丽乡村建设他从不缺席。

  “我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千千万万祖国的儿女们无私奉献,同舟共济才有现在的辉煌。”张雷威说,使命在肩,征程在望,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负重托,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腾飞吧陕西 老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