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干部回忆峥嵘岁月 要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毕生力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0 14:15:3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zq5533x.jpg

陈永宽(右二)、张雷威(左二)讲述个人成长

  华商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为陕西追赶超越凝聚正能量。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社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 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航拍主题宣传活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华商网专访了两位老革命、老党员代表,倾听他们的成长故事,感悟老一辈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言谈间,记者感受到他们身虽老迈,内心却依然热血,要为祖国强大继续奉献光和热。

  为救人昏迷五天五夜 生活在新中国很幸福

  西安火车站离休干部陈永宽,今年已经85岁,依然精神矍铄。见到老爷子时,记者的第一印象便是“硬朗”,而当他开始讲述那段峥嵘岁月,更能感受到他的激情饱满和浑身正气,

  上世纪四十年代,十三四岁的小毛孩陈永宽成为了一名革命地下联络员。为了保护革命队伍,他和小伙伴乔装成衣衫褴褛的小乞丐往返于西安郊区与城区,传递革命信息。这样的经历,在他的内心植下一枚革命火种。

  1950年,他正式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跟着队伍在铁路沿线剿匪作战。“1951年,在一次剿匪过程中,我的腿部受伤。”陈永宽说,干革命哪有不流血不牺牲的,这次受伤让他感到光荣。最终,在战友抢救和帮助保住了他的腿。

  至今,他感念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而自己也多次出手帮助其他人。1956年,他转业进入铁路系统。1970年,在西安火车站挖地道的过程中,地道坍塌,为了抢救一名现场职工,我被掉下来的石头砸中了右臂,昏迷了五天五夜。“我没有后悔,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里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永宽记得,刚上班那会铁轨上的道岔全部都是人工扳动,火车速度也只有40公里,而现在西安北站的复兴号都能跑到350公里了。谈起这些,他特别自豪。

  “最让我自豪的事,是我的儿子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在为祖国铁路一线的建设事业而奋斗,用他手里的旗子为每一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保驾护航。”陈永宽说,能生在中国是一家子最幸福的事,“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再做贡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腾飞吧陕西 老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