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轻信野广告伪造购房合同 铜川两男子套取住房公积金被拘

铜川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锋 2019-07-11 06:51:41
[摘要]铜川两男子均因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了解,轻信骗子的谎言,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7月9日,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井益田一行数人,来到了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公安分局咸丰路派出所,把一面锦旗和降温品送到该所干警手上,表达对该所干警快速行动,破获两起伪造使用虚假证明材料,意欲套取住房公积金案件的敬意。

  近日,咸丰路派出所接到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报案,有人持虚假证明材料欲提取住房公积金,接到报案后,该所干警马上展开调查,有效遏制了公积金的恶意流失。

  办理此案的宋文涛警官告诉记者:经过审讯两起案件的涉案人,均是轻信野广告的宣传,给对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以异地购房为幌子,伪造网签购房合同及假交款凭证,用这些假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套取住房公积金,双方在互联网上进行联系,人并不见面。并约定事成后按套取公积金的10%给对方提供佣金。这次被查处的李某、张某均是铜川一煤企下属两个单位的职工,两人均因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了解,轻信骗子的谎言,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鹏飞介绍,这两起套取公积金的案件,均是钻异地购房信息还没有联网的空隙,持虚假异地购房网签合同,假交款凭证意欲套取公积金,但均被中心工作人员成功识破。

  现在,提取公积金政策很人性,买房、租房、买二手房、装修、交物业费等都可凭有效证明材料申请提取公积金,千万不要上骗子的当,干出违法犯罪的事。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咸丰路派出所所长张旗献表示:针对此类案件,下一步要充实办案力量,深挖干扰正常金融秩序的幕后造假黑手。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受骗子的蛊惑,干出违法犯罪的蠢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合同 公积金 铜川

上一篇:“不要动!” 铜川女子遇电信诈骗 正在给骗子转款被民警拦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