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不要动!” 铜川女子遇电信诈骗 正在给骗子转款被民警拦下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7-11 06:49:27
[摘要]铜川市民支女士按着电话里“民警”的要求,把银行卡插进ATM机,再把“民警”让她办理的银行卡放在指定位置,正准备输入密码。

0b83yyyk.jpg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铜川市民支女士按着电话里“民警”的要求,把银行卡插进ATM机,再把“民警”让她办理的银行卡放在指定位置,正准备输入密码。“不要动!”突然身边出现一个身穿警服的小伙,一把夺过银行卡,“你差点被骗了。”听完这句话,支女士瞬间痛哭起来。

  情报称有人正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连打22个电话联系不上

  7月4日下午,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天宝路派出所民警薛子龙突然接到一条上级指令,称辖区内崔兴村支女士疑似正在被电信诈骗,要求快速处置,及时帮市民止付减损。薛子龙立即驱车赶往崔兴村。“这个村子是我包抓的,地形、人口情况比较熟悉,但这位支姓市民具体在哪里住还不是特别清楚。我就一边往村里走,一边联系村干部查找此人。”7月9日下午,薛子龙介绍情况时说,“说来也巧,在村口就碰到一名村干部,我们就一起往支姓村民家赶,路上还一直打电话联系受害人。”

  薛子龙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7月4日下午4:34~4:42之间,他一共拨打受害人电话22次,“一直都没有打通。”薛子龙感觉到事态越来越危险,“受害人很可能已经被骗子洗脑电话遥控了。”赶到支女士家后,支女士并不在家,而且也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受害人正准备输密码

  民警上前一把夺过银行卡

  随后薛子龙和村干部一起沿着街道往耀州区城区方向查找。“一般遭遇电信诈骗,骗子都会让受害人通过银行或者网银转账。所以我们就往城区方向查找,终于在药王路附近一家银行的ATM机旁看到支女士正在操作。”薛子龙说,他冲到支女士身边时,屏幕上已经显示要求输入密码,旁边还放着一张银行卡。“不要动!”薛子龙上前一把夺过放在屏幕旁的银行卡,另一只手又抓住支女士的手问“你转账了没有”,支女士说“正按照要求准备输入密码了”。“你差点就被骗了!”薛子龙将支女士插进ATM机的银行卡退出来交给村干部,然后又把支女士身上另一张银行卡拿到后交给村干部。

  得知自己差点被骗,支女士瞬间眼泪就流了下来,“千小心万小心,还是差点被骗了……”在天宝路派出所,支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铜川市公安局“民警”,能准确说出支女士的家庭住址和名字,并称支女士的银行卡涉嫌为毒贩洗钱,数额高达360万元,虽然支女士一再否认,但对方表示,为了保证资金安全,要求支女士按照“民警”要求,把钱存入一个指定的银行账户。支女士非常害怕,“对方还要求我不能挂掉电话,要监听我周围人都干什么……”支女士按对方要求办理新银行卡,到对方指定银行,正准备把钱存入“安全账户”,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位民警,她这才明白自己5万余元的血汗钱差点被骗。

  7月8日上午,支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打电话自称是公检法机关办案人员,以办案为由要求核查公民个人信息的,均涉嫌诈骗,因为国家机关办理相关案件一定会当面核查,而不会通过电话核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电信诈骗要坚持: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谨慎给陌生人汇款、转账;不透露个人身份、账户、密码给他人;不随意打开不明链接;不接听可疑电话:不轻信对于涉及法院、中奖、安全账户等关键词的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女子 银行卡 密码 民警

上一篇:铜川51辆环卫车是"黑户" 城管局: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