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女孩因练琴给楼下邻居写信致歉 邻居回信:为你加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07:02:1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故事还在继续

  “做好自己,感染他人”

  远亲不如近邻多为对方考虑一点

  有感于邻里间能如此和睦友好地相处,黄先生10日早上就这件事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获得众人点赞留言。

  “我没想到,邻里之间一件小小的、有爱的事,会让大家这么感慨。也许是因为住在高楼大厦里很少有这样的邻里互动吧。”黄先生说,他从事的就是业委会工作,“做业委会工作,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业主,处理邻里纠纷,做一些调解工作,所以,我能深深体会到邻里之间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很多事其实都是各让一步海阔天空。”有感于此,黄先生亦在朋友圈留言:“做好自己,感染他人”。

  “远亲不如近邻,都站到对方的角度想一想,相互理解,多为对方考虑一点,事情就好处理多了。”孟女士说。

  会面时热络得像一家人

  楼上满满诚挚的歉意

  楼下满满体谅的包容

  7月10日晚,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棋棋一家和孟女士。两家人在元宵节匆匆见了一面后再次见面,没有一点陌生感,聊天的气氛轻松热络,好似和睦的一家人。

  11岁半的棋棋说

  我主动要求写信,一定会多加注意

  棋棋把心爱的小熊装在背带裤前面的口袋里,对孟阿姨说:“阿姨,您送的小熊我特别喜欢,今天我专门带着它来见您。上次是放寒假的时候,我吵到您了是我不好,首先向您道歉,对不起。这次因为放暑假了,我怕我又玩起来失控吵到您了,就主动要求给您写信,所以我一定会多加注意。因为我马上要考钢琴十级了,所以最近练琴压力也有些大,希望您能理解,我会调低声音的。”

  棋棋妈妈说

  给别人造成困扰,是我考虑不周

  “我一直给孩子说,犯错误不怕,但犯了错误我们要及时改正,这件事起因也跟我有关系。”棋棋妈妈说,因为她从小父母管得比较严,她自己觉得特别束缚,所以在教育孩子时会在不违背大原则的情况下尽量让孩子释放天性,没想到会给别人造成困扰,这件事也是她考虑不周,“棋棋特别瘦,医生曾叮嘱让孩子多加强锻炼,促进消化吸收。我们原来住的小区楼下没住人,孩子在家蹦跳惯了,一年前搬到这边住,我也就没多想,还让孩子按照原来的习惯去做,没想到噪音的穿透力这么强。直到棋棋爸爸提醒我,我才知道楼下邻居在群里善意提醒了,当时我就给孩子说陪她去给楼下叔叔阿姨道歉,当天是元宵节,我们在门口匆忙道了歉。自那之后,孩子在家都尽量光脚走路,脚步尽量放轻。”

  棋棋爸爸说

  在孩子琴房加装了降噪隔音设备

  棋棋爸爸饱含歉意地说:“今年2月份,你们在群里善意提醒,其实我看到了,但是当时我有些不好意思回复,但我们真的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回去我就跟孩子妈妈和孩子沟通了,道歉只是一部分。我很快就在孩子琴房的玻璃上又装了一层降噪隔音设备,希望能把给邻居带来的困扰尽量降低一些。”

  楼下孟女士说

  希望孩子能好好坚持好好练

  “其实这件事说开了,我们都没有心结了。我对声音非常敏感,再加上之前楼上一直没有住人,清静惯了,所以刚开始很不适应,现在棋棋要是哪天晚上不弹琴,我还会疑惑地跟我老公说,楼上孩子最近不在家吗?”孟女士对棋棋说,“要好好坚持好好练,你不要多想,放心弹琴,现在你的琴音对阿姨来说就像是背景音乐,阿姨希望你越弹越好,加油。”

  孟女士还专门提到了回信字体问题,“信是我和老公商量后由我老公执笔写的,他说要写得卡通一点。我看不少网友在说‘叔叔的字还不如孩子写得好’,叔叔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棋棋,其实叔叔平时写字比这个好看一些,我会转告叔叔,让他好好练练字,向你学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好邻居 熊玩偶 孩子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