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女孩因练琴给楼下邻居写信致歉 邻居回信:为你加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07:02:1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睦邻暖心事 他们也有

  因为信任

  自家钥匙都可以放在邻居家

  7月10日,我们把这条新闻发在网上,这件小小的暖心事感动了太多人,网友纷纷表示,如果邻里之间的矛盾都能像这对睦邻这样友好沟通处理,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不少市民,他们身边也发生过这样那样的暖心事。

  邻居把钥匙放在他家十几年

  69岁的王先生讲述了一件让人有些惊讶的事,“因为信任,我们小区一邻居把他家钥匙放在我家十多年了。”

  说实话,刚听到时记者有些怀疑,十多年了,可能邻居家的钥匙早都换了吧。后来听王先生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记者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样。

  王先生回忆说,他和这位邻居是在2008年因装修及筹备业委会而熟识的,俩人算是忘年交。当年,这位邻居因为经常出国,就把钥匙寄放在王先生家里,“我们不住一栋楼,当时他把钥匙放在我家,说万一有什么事让我帮忙照应一下。我当时就觉得这个责任不轻,但邻居让我别担心,这样做是因为信任我。后来他们不再出远门了,我想把钥匙还回去,他们说不用,还放在我家,还说他们两口子经常把钥匙忘在家里,忘了就来我家拿,开了门再还回来,钥匙放在我家他们心里踏实。”王先生说,“就这样一放十几年,期间他们装了防盗门,又专门给我送了一把新钥匙来。怎么说呢,这种被信任的感觉挺好的。”

  一到晚上9点就提醒孩子们不能弹钢琴了

  市民王先生看了这个新闻也非常感慨,他说碰到好邻居是一件幸事,因为他也有这样的好邻居。

  “我家跟楼下邻居相处也很融洽,两家孩子都是女孩儿,两个孩子基本上每天都在一起玩,虽然相差几岁但玩得很好。两个孩子也都学钢琴,在一起就会弹钢琴。但一到晚上9点,我就会提醒她们不能再弹了,会影响其他邻居休息。我觉得就像这两家邻居一样,多换位思考,其实很多问题都能避免。”王先生说,去年他们搬到新小区,就把原来家里的钥匙放在楼下邻居家,让邻居每隔几天就上楼帮忙看看房子。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肖琳 采写

  >>记者手记

  包容的力量

  在做这组稿子时,我一直被感动着、感染着,内心感慨着。

  毋须多说多问,尽量地作为一个旁观者,去感受这种邻里之间的友爱。

  在两家人见面时,那种自来熟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发自肺腑地觉得自己碰上了同频者,采访中,可以感受到,两个家庭各自都非常和睦,两家人性格也都很平和,即便是在聊天时,也都能顾及到对方的感受,尽可能地站在对方角度去看问题,这或许是这件烦心事最终会变成一件暖心事的最重要的原因。

  孟女士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她说就是因为发生了这件事,她觉得一整天自己都被一种能量包裹,内心更加从容,原来换位思考、包容别人的力量这么强大。

  我们也希望,西安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里,再多一些这样的暖心事。

  我们也知道,西安这座城市的小区里,每天都在发生很多有爱的事。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好邻居?你和邻居之间发生过什么样的暖心事?又或者,你对这件事还有什么话想说?不妨和我们像邻里一样聊一聊。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好邻居 熊玩偶 孩子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