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女孩因练琴给楼下邻居写信致歉 邻居回信:为你加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07:02:1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所有人

  什么是好邻里

  看看这两封信

  真是暖到心里了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楼上的棋棋,从现在起我就正式放暑假了,在家待的时间就会变长,可能有时候会蹦蹦跳跳,有时候会把东西掉在地上,并且我在7月二十几号的时候会有考级,所以弹钢琴会弹到很晚,请你们多多包容。但是我会安静、安静、再安静……

  这是我和妈妈烤的蛋糕,不是很甜,希望你们喜欢。

  棋棋

  2019年7月9日

  可爱的棋棋:

  你好,我们是楼下的叔阿姨,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我们的尊重,蛋糕非常香,感谢你给我们分享你和妈妈的劳动成果。俗话说:要想好,大让小,远亲不如近邻,叔叔阿姨支持你的爱好,希望你有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你每天弹奏的曲子已经成了叔叔阿姨家的背景音乐了,希望这样的背景音乐会更加美妙动听,好努力,为你加油!

  叔叔阿姨

  2019年7月10日

  “最可爱的小邻居!夜晚回家,看见门上孩子的留言和蛋糕,故事就这样开始了……”7月10日一大早,西安市民黄先生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配了几张图,就是这么一条普通的朋友圈,瞬间就吸引了百余人点赞,朋友们也纷纷转发,到底是咋回事?

  >>故事前情提要

  楼上声音有些吵

  业主群里提醒后邻居登门致歉

  昨日,黄先生的爱人孟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我们住在曲江,楼上的棋棋一家搬过来也就一年多,刚开始也没觉得太吵,今年年前,楼上就开始频繁出现蹦蹦跳跳的声音,还有弹钢琴的声音,而我又属于对声音非常敏感的人,所以过完年以后的某一天,我就在我们小区的业主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大意就是提醒楼上邻居声音可以小一点,晚上10点以后尽量就不要弹钢琴了。但是当时楼上邻居没有在群里回复,我也不确定他们有没有看到。”

  令孟女士没想到的是,过了两天,就是元宵节那天晚上10点多,棋棋妈妈带着棋棋拿着元宵还有一些礼物到她家来表达歉意,“孩子见了我和爱人就连连鞠躬致歉。那天我们就把这件事说开了,气氛很友好,当然我们表示理解后,元宵也没收。”孟女士说,后来她还把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发到业主群里,邻居们都觉得这么处理很和谐,也给她们的这种沟通方式点赞。

  >>故事始终温暖

  楼上要考级练琴 提前写信知会

  楼下理解包容回信回礼

  孟女士说,自从友好沟通之后,棋棋在家的声音确实比原来小了很多,而且明显能感觉到孩子弹钢琴的声音调小了不少。接下来半年多的时间里,楼上楼下相处和谐,直到最近棋棋放暑假,又临近钢琴考级,孟女士家突然收到了一封信。

  “7月9日晚,我们回家较晚,差不多11点多了,回来的时候,门把手上就挂着蛋糕和一封信,刚开始还觉得奇怪,不知是谁给的,我们赶紧把信打开。”孟女士说,看到信是楼上的棋棋因为要考级练琴,特意来知会他们希望他们“多多包容”,还送上蛋糕,俩人都觉得特别感动。

  “其实可以理解,毕竟孩子快考级了,弹钢琴的时间自然就会长一些,棋棋现在的钢琴声我们已经习惯了,而且很明显能感觉到棋棋的钢琴技艺精进了不少。”孟女士说,“我爱人一边刷牙一边拿着信看,很感慨,我俩商量了一下连夜给孩子回了一封信。”

  事实上,除了信,黄先生两口子还准备了“回礼”——一只可爱的小熊玩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好邻居 熊玩偶 孩子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