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10铁路调图”后 西安朋友圈扩至100多个地级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7-11 07:08:35
[摘要]自昨日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安北站出发可直达100多个地级市。

  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从西安北站出发可直达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全国19个省会城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以及100多个地级市。

  西安北站列车总数创历史新高

  新图实施后,西安北站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5.5对,其中,图定列车195.5对(日常线186对,周末线9.5对),高峰线列车50对(节假日、春暑运时开行),创历史新高。

  西安北站新增动车组列车13对。日常线8对:西安北~兰州西D2683/4次;西安北~郑州东G2004/3次;西安北~运城北D2542/1次;天津西~兰州西G1713/4次;郑州东~兰州西G2025/6次;郑州东~成都东G2217/8次;成都东~郑州东G2220/19次;上海~兰州西D310/1 D312/09次。高峰线5对:西安北~太原南D4038/7次;西安北~峨眉山D4109/10次;西安北~汉中D9395/6次;西安北~宝鸡南D9381/4次;西安北~宝鸡南D9385/6次。

  延长运行区段6对,调整列车时刻136列。沈阳北~成都东G1281/2次延长到重庆西;南京南~成都东G1887/8次延长到重庆西;福州~西安北G1903/4次延长到兰州西;成都东~徐州东G2206/7次延长到重庆西;西安北~太原南D2508/17次延长到怀仁东;太原南~西安北D2571/2次延长到宝鸡南。

  高铁各方向变化情况

  西安北至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列车开行91对(日常运行线83对,高峰线7对,周末线1对)。

  西安北至兰州、西宁等方向,列车开行77对(日常运行线55对,高峰线17对,周末线5对)。

  西安北至太原、怀仁等方向,列车开行46对(日常运行线29对,高峰线15对,周末2对)。

  西安北至成都、重庆等方向,列车开行84.5对(日常运行线69对,高峰线15.5对)。

  西安北至延安方向,列车开行7对。

  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模式

  西安北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做到“一次排队、全部搞定”,减少了旅客等待时间。

  同时,自动售取票机112台全部启用,方便旅客自助办理业务。8个进站口同时开放,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也在15个的基础上,动态增开,4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13台安检仪全部开启,方便旅客进站。

  出行候车有什么服务

  西安北站候车室内设有商务候车区、军人候车室及重点旅客候车区。其中,重点旅客候车区内设沙发休息区、母婴哺乳室、儿童游乐区、书香候车室。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畅通旅客与工作人员沟通渠道,满足旅客的基本需求。

  针对外籍旅客,车站在原有7国语言爱心“帮帮卡”的基础上,引入科技运用,在售票厅、服务台、亲情服务亭等处配置语音翻译机,具备语音翻译、拍照翻译、人工翻译的功能,支持50国语言及时互译。

  西安北站针对使用地铁到达的重点旅客,在出站层到达口两处设置“乘务出乘及特殊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从根本上解决了使用轮椅、婴儿车等无法乘坐扶梯的重点旅客进站乘车问题。

  换乘时间很短怎么办

  持2小时以内(含2小时)联程车票旅客,在西安北站可进行站内便捷换乘。具体为旅客乘坐列车到达后,可通过站台便捷换乘引导标识通过站台西侧楼梯到达进站检票口,行动不便或者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可使用站台西侧无障碍电梯到达进站检票口。此时,旅客需持已乘坐到站的车票通过检票口右侧的自动反向闸机进入候车大厅。持电子车票旅客,可通过候车室电子显示屏查询乘车信息,持纸质车票旅客可通过车票右上方检票口信息查找后续列车检票口,检票进站乘车。

  乘飞机地铁方便吗

  为做好应急保障,西安北站与西咸机场、西安火车站、高铁新城管委会等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空铁联动”“同城高普铁路联动”“陆地联动大交通”机制,实现了信息、功能、服务、应急方面的融合。其中西安北站在候车室服务台设置航空咨询信息台、地铁层设有民航问询自动值机,实时显示航班信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调图 西安 高铁

上一篇:西安小女孩因练琴给楼下邻居写信致歉 邻居回信:为你加油 下一篇:咋回事?西安市民买二手房等待办过户 有人拿着房产证让腾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