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播出一周后 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李琳 2019-07-11 07:47:21
[摘要]由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开播后,彻底带火西安旅游业,热度上涨高达22%。

  跟着当地向导来个“火晶柿子水盆羊肉吃货游”;跟着少年壮游“河洛帝国线” 绘制长安108坊;在当地玩乐订个“陕历博历史控专属讲解半日游”,探秘何家村金器的最后下落……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网站获悉,西安旅游再次火爆全国。

  西安机票搜索热度大增

  6月底,由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开播,剧中盛唐时期的繁华景象、恢弘壮丽的长安城,让“网红城市”西安更受关注。

  “西安原本就是今年暑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当地的旅游热度正快速上涨。”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介绍。根据携程机票数据,7月3日至11日期间,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130%,峰值时段同比增幅超过200%。

  此外,根据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2019西安旅游攻略》显示,自6月27日网剧《长安十二时辰》播出一周后,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

  截至目前,2019年暑期影视剧取景地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西安、苏州、重庆、张家界、南京、上海、青岛、东阳、巴音布鲁克草原、普者黑。

  年轻人成“追剧游”主力军

  从出游群体来看,跟着影视剧去旅行的群体以年轻人居多。今年暑期,通过携程预订飞往热门影视剧拍摄地的机票的旅客中,80后以32%的占比,位居第一,9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27%,00后以13%的占比排在第三位,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5%、9%。

  “年轻人作为追剧的主力人群,他们极为关注剧中的美景,再加上明星带来的粉丝效应,跟着影视剧去旅行日益流行起来。”邵季红表示。

  就价格看,记者7月10日查询多家订票网站发现,各地去往西安、青岛、重庆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六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文博游线路引来游客打卡

  雷大头和千玺弟弟首先带火的是陕西的博物馆们。根据携程当地玩乐数据:西安博物院作为《长安十二时辰》原型所在地,近一周的浏览量环比增长23.29%。陕西历史博物馆何家村珍宝馆的半日游产品,人气增长60%。同时,西安五大人气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的浏览量都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政策,携程旅游专家建议游客在网上进行提前预约。

  从2019暑期携程当地向导订单数据来看,自该剧热播以来,西安向导的预订量环比增长119%,其中西安文化讲解产品增长显著。

  携程当地向导刘国杨表示,自己也看过《长安十二时辰》的小说。最近接待的游客,不少甚至要求吃火晶柿子。为此刘国杨新开发了一条该剧的针对性产品——西安博物院讲解,用文化讲解的方式,带游客深度探秘《长安十二时辰》,寻找热播剧中人,看皮影戏、喝泾阳茯茶,一个景点三种玩法。

  据了解,随着暑期+热播剧,携程西安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分别增长了40%和30%。携程一些业务线纷纷推出了主题产品。如携程私家团上线了“西安5日4晚私家团(5钻)” ,带客人在西安重走追捕“狼卫”之路。

  携程游学总监贺静表示,旅游产品也要学习《长安十二时辰》,在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前提下,做好娱乐性和趣味性的设置,让旅游线路好玩又有乐趣。这也充分说明历史旅游已经成为近年来的新时尚。尤其是一些年轻受众,对历史还原的要求很高,不参观仿古景点,爱扎堆博物馆,不喜欢戏说野史,而是带着学习和思考的精神走近历史。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十二时辰 西安 旅游

上一篇:西安醉酒男子凌晨倒在路边不省人事 民警前来帮助却被打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