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学生娃每天户外活动稀缺影响视力 专家:每天户外2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06:52:5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fck7dbk.jpg

  暑假已至,家长们又在担心孩子的视力问题,有的带孩子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孩子近视度数又增加了;有的则担心假期孩子无人看管,在家无节制地玩手机、看电视,会导致视力下降。

  对此,专家表示,只要牢牢记住“保证孩子每天进行2小时以上白天户外活动”这一条,不仅可以预防近视,还可以有效控制近视发展。

  记者调查

  采访11名中小学生

  12岁以上的5个娃视力都不好

  户外活动时间稀缺

  近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多个小区先后采访了11名中小学生,发现白天户外活动两小时的要求,对学龄期的孩子来说似乎很难达到。

  双胞胎小宇、小昊(男 7岁)

  就读年级:临潼铁路小学一年级

  视力状况:双眼1.2以上

  暑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

  上学期间,两兄弟每周四放学后有两节额外的英语课(约两小时),于是他们只能晚上熬夜写作业,这也意味着当天外出活动的时间没有了。

  假期,每天除了40分钟在线给老师提交暑假作业外,家长只给他们报了游泳课。每天晚饭后,家长就带着两兄弟下楼打篮球、玩轮滑,基本能玩两三个小时。

  彤彤(女 8岁)

  就读年级:西安市经开四小二年级

  视力状况:双眼1.5

  暑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

  彤彤整个暑期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早7点起床后,阅读20分钟,紧接着是8点-12点4个小时的舞蹈课。中午稍作休息后,又要去上下午2点到4点的英语班。晚饭后,彤彤会和小区里的其他孩子一起跳绳。

  因为爱运动,彤彤暑期每天能够保证至少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妈妈说:“我对孩子玩手机看电视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只要有空就带她出门,周末偶尔带她一起爬爬山,看看外面的风景。”

  兆兆(男 9岁)

  就读年级:马家湾泾渭小学三年级

  视力状况:双眼1.2

  暑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

  兆兆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今年假期,主动要求家长给自己报了足球训练班,每天都会去球场训练3个小时。

  但回到家后,兆兆最大的乐趣就是玩手机游戏。虽然家长也会对他玩游戏的时间进行限制,但调皮的他总能找到各种理由给自己争取游戏时间。

  虽然目前为止,兆兆的视力还正常,但是长时间玩游戏后,他会出现眼睛发酸甚至流泪的情况,父母也开始焦虑。

  文文(男 10岁)

  就读年级:西安市北池头小学五年级

  视力状况:双眼1.2

  暑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

  “他特别爱运动,游泳、打篮球、打羽毛球都擅长。”文文的姐姐笑着说。

  暑期,家长没有给文文报补习班,每天做完作业后,他就会下楼找小伙伴玩,每天户外活动都在2小时以上。

  文文说,自己平时除了查资料,几乎不玩手机,他更喜欢和朋友们面对面地玩耍和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户外活动 课堂效率 视力状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