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07:43: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02690pd (2).jpg

“埋怨啥,两口子过日子,有分工有协作嘛!”

  傅奶奶是北京人,初中毕业后上了湖南上一所技校。1959年分配到山西地质勘查局,从事物理分析工作,与同单位材料供应科的山西人孔爷爷相识。

  记者问坐在一旁的孔爷爷:“傅奶奶漂亮不?”他转过脸,没答。傅奶奶又贴着他耳朵问了一遍,他只是笑,还是没答。傅奶奶在一旁不好意思地说:“都老了,老了。”孔爷爷没回答,却咧着嘴笑了,牙齿都露出来了。

  1964年两人领证结婚。傅奶奶告诉记者:“当时婚礼可简单了,就住在单位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被褥铺盖全是同事送的,只请大家吃了喜糖,科室领导给我们包了顿饺子,婚就结完了。”

  再后来,两人相继有了3个孩子,2男1女。孔爷爷是跑材料供应的,全国跑,孩子基本都是傅奶奶和母亲拉扯大的。记者问傅奶奶有没有因此埋怨过孔爷爷,她说:“埋怨啥,两口子过日子,有分工有协作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执子之手 爱情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