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07:43: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420k2fp.jpg

爱情咋保鲜?做个善良人,守住老传统

  看着两人的甜蜜样儿,记者禁不住问了句:“二老的爱情是咋保鲜的?”听到这个问题,傅奶奶变得稍微有些严肃。“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她思考了一会儿又说,“父母是孩子的样板,有些老传统还得守住。有一次,我们家大儿媳妇给老二家4岁的孙子买了件很贵的衣服,我知道后没明说但也让她知道我不高兴。当天下午,大儿媳妇主动打电话给我道歉,我才告诉她说,‘生活再好,艰苦朴素这老传统还得守着。给那么小的孩子买那么贵的衣服,是害了娃。大儿媳妇一直说‘妈,您说得对’。”

  傅奶奶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跟女儿住。“女儿和女婿每天都要给爱吃面的老头子做一碗面,给我做米饭炒菜。”想了想,傅奶奶又说,“我们老两口爱打门球,退休后,我们还参加了单位的门球队,经常一起练习,得过不少奖呢!”

  聊了近1个小时,基本上都是傅奶奶在说,孔爷爷在“听”,虽然听不见,但也许在所有爱情和家庭中都得有一个这样优秀的“聆听者”。

  近11点时,傅奶奶说:“我们得回家了,有机会再聊。”

  说完,她用拐杖撑地站了起来,孔爷爷看她站了起来,也用拐杖撑地站起来了。傅奶奶手心向下和孔爷爷递出的手掌牵在一起,留下一对幸福的背影。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吕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执子之手 爱情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