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07:43: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xqc8bz6.jpg

  头发白了,牙掉了,背弓了,可手牵着、心连着。这是西安市西影路省核工业地质局家属院两位耄耋老人好多年的“日常”。

  “老头绊了下,我拉着他才站稳,从此以后就牵着”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广德路上见到了正牵手前行的两位老人,老奶奶右手拄拐,老爷爷左手拄拐,中间的手牵在一起,两人都戴着黄帽子。

  老奶奶傅秀玲85岁了,腿不太方便。老爷爷孔福奎88岁了,耳朵有点背。

  记者问傅奶奶:“被孔爷爷牵着走感觉咋样?”她瞪大眼睛狡黠地说:“是我牵着他。老头子眼睛有白内障又耳背。有一次在广德路上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因为我扶着才没倒。自此,我们就开始牵手走路……现在,我们老两口和女儿、女婿都住在广德路一小区,把以前在核工局家属院的房腾给外孙了。但我们在老房子养了几十盆花,每天要去浇水、倒掉花盆下垫着的碟子里的水,所以每天从西勘小区走到核工局家属院,来回4趟。”

  记者问他们牵手多少年了,傅奶奶想了想说:“15年了。”她说这话时,孔爷爷坐在旁边,面带微笑。

  据女儿孔女士说:“爸妈是典型的‘打是亲骂是爱’,我妈常常刚批评完我爸,转头就问‘药吃了没’,再不然就牵手出门了。牵手是他们多年的习惯,出门过马路、买菜都要牵手,应该不止15年了吧。”

  女儿还提到,妈妈很好强,像浇花这些事儿,儿女怕累不让她干,她偏不听,坚持牵着爸爸的手每天都去,除非下雨才休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执子之手 爱情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