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8岁少年捡到2000余元主动上交 拾金不昧引网友点赞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3 08:12:09
[摘要]7月11日中午1时许,洛南县古城镇卫生院内,医院职工8岁的孩子高苏卓和一名小伙伴玩耍时,捡到两沓现金,交给医院护士。”11日,洛南县古城镇卫生院副院长王亚斌说,画面显示,在附近玩耍的高苏卓看到地上的钱后捡了起来,跑向医院的护士处。

y68485xe.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7月11日中午1时许,洛南县古城镇卫生院内,医院职工8岁的孩子高苏卓和一名小伙伴玩耍时,捡到两沓现金,交给医院护士。高苏卓拾金不昧的行为引发网友点赞。

  “通过监控画面,我们发现有两名女性又说又笑地走着,其中一位掏手机时现金从口袋掉落。”11日,洛南县古城镇卫生院副院长王亚斌说,画面显示,在附近玩耍的高苏卓看到地上的钱后捡了起来,跑向医院的护士处。后经清点,两沓现金共2000余元。

  王亚斌说,高苏卓8岁,在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上二年级,其母在古城镇卫生院上班。他将孩子捡到钱主动上交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后,大家纷纷点赞评论。网友罗师傅说:“难得难得,向拾金不昧的小家伙点赞致敬。”网友王女士留言:“这跟家长教育有很大关系,说明家教好。”

  7月11日,华商报记者欲联系高苏卓及家人了解情况,对方婉拒了采访,称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相信其他人捡到了也会主动上交。

  王亚斌说,失主可能是卫生院的患者或者家属,他们已将监控截图发布到工作群和个人朋友圈找人,希望失主看到后尽快前来认领。

  截至7月12日下午记者发稿时,还未找到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苏卓 古城镇 捡钱

上一篇:商洛一3岁女童河边玩被冲走 扶贫干部见义勇为跳河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