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考招生咨询会人气火爆 5万家长和考生“问志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5 08:09:04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杜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493.jpg

  7月13日,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社、华商网、二三里承办,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西安大唐补习学校、西安同人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无线星空教育特别支持的“绽放吧,少年——2019华商大型中招咨询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西安市80多所高中阶段学校汇聚一堂,吸引了5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前来“问志愿”。

  家长提前“做功课”

  带着“难题”现场问学校

  “一听是华商报办的,可信度高,很放心,所以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早上7点多,李女士和女儿小琪(化名)便从新城区赶来等候在咨询会现场。虽然距离咨询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室外是35℃的高温,但从各区赶来参加咨询会的家长和考生已经在曲江会展中心前等候。

  为了帮助女儿填好中考志愿表,李女士拿着厚厚一摞关于志愿填报的资料,准备在现场咨询几家心仪中学。李女士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着手中的材料,包括女儿所在的学校区属高中人数统计表、市区重点高中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意向学校的相关资料等。

  上午8点30分,咨询会现场的人数开始增多,家长和考生已经将展位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无论是普通高中展位区,还是以西安技师学院、西安幼儿师范技工学院等为代表的职业学校,或者是西安大唐补习学校、西安无线星空、学大教育和新东方学校等,一百多所参展单位展位前均是异常火爆,被考生和家长重重包围,学校工作人员更是忙不迭地为考生和家长解答着报考疑惑。

  记者注意到,在各高中学校的展位,都挂有学校师资及办学特色的宣传页,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即使每所学校都出动了10余名老师提供咨询服务,还是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西安市第三中学教务主任汪勇称学校从一周之前就开始准备此次咨询会,还是没想到现场咨询量如此之大。每名招生老师面前都围了20多名家长,问招生计划,问历年分数线和今年录取分数线预测。“从进场到现在,连一口水都没喝,嗓子都哑了。”西安建大附中校办主任周清华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填报 中考 招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