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水域救生机器人获关注

航空基地 2019-07-15 13:55:55
[摘要]随着操作员一键开机,一台橙色的U型机器人迅速向水中“待救”人员驶去,准确到达被救人员位置后,潜入被救人员身下使其进入机身U型安全区域,并将被救人员迅速带回岸边,一系列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随着操作员一键开机,一台橙色的U型机器人迅速向水中“待救”人员驶去,准确到达被救人员位置后,潜入被救人员身下使其进入机身U型安全区域,并将被救人员迅速带回岸边,一系列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7月12日,在陕西省水域救援技术培训汇报演练活动中,由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渭南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研制的水域救生机器人精彩亮相,以先进技术和优异性能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blob.png

  水域救生机器人是一款智能化遥控水域救生设备,采用U型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坚固防水的高强度高分子制造,四台喷射泵作为推进动力,坚固抗冲击,有效排水量达到70kg,可负担140kg体重的人员救生。在空载情况下,机器人行驶速度为8-10米/秒,可连续行驶40分钟以上,在洪水激流中行进,快速接近被救人员,负载返回速度为1.5米/秒,航行稳定,保障被救人员消耗最少体力情况下安全返回。

blob.png

  此外,这款水域救生机器人采用智能遥控,一键开机,内置陀螺仪便可自动识别姿态,自主调节控制方向,操作员只需要简单推动遥控手柄即可控制机器人执行任务,操作简单,使用方面,将广泛应用于激流、险滩、湖泊、海洋、内涝等各种水域救生场合,体积小巧便携,极大地提升水域救援效率,为落水者或被困者争取黄金5分钟内的救援时间,未来将会成为消防救援中重要的水域救生装备。

  近年来,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先后研发制造出普罗米修斯1600A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低空监视雷达、翔燕1200无人机等系列产品,应用于消防灭火、灾情侦查、应急通讯、物资抛投等多个应急救援领域,为西安航空基地无人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沃德 光电 科技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又一断头路实现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