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中考生报考中职 部分学生将每年资助2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15 19:45:16
[摘要]7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中招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今年西安中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将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中考生报考。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中招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今年西安中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将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中考生报考。

  根据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家庭困难学生、艺术类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其他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免学费标准按照价格主管部门在2012年6月30日前批准的学费标准确定。

  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相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学费标准高出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低于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的,按民办学校实际收费标准免学费。同时,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政策,资助标准生均每年2000元。

  西安市教育部门规定,初中学校必须充分尊重学生志愿,不得强行限制学生报考。如遇限制报考的情况,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期间到区县招生办(教育考试中心)投诉。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优惠政策 鼓励 中职

上一篇:27条民营公交线路接入实时查询 西安实现公交实时查询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