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7条民营公交线路接入实时查询 西安实现公交实时查询全覆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15 19:45:02
[摘要]“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西安交通官方微信号)完善公交查询功能,已将西安市民营公交企业的公交出行数据全部接入实时查询系统。

  夏日炎炎,坐公交时最想提前知道车到哪儿了,怎么换乘,站点在哪里?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西安交通官方微信号)完善公交查询功能,已将西安市民营公交企业的公交出行数据全部接入实时查询系统。

  今年5月中旬,西安民营公交出行数据开始接入“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实现西安民营公交企业的27条线路、700多辆公交车出行数据的全部接入,包括901路,902路,910路等城乡公交线路。至此,西安完成覆盖全市8500多辆公交车的实时公交查询服务。

  今年年初,西安市发布了《中共西安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定》,由此西安步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快车道。实时公交查询服务全覆盖,是西安交通部门依据智慧城市建设决定,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市民乘坐公交出行需求进行分析、优化,大幅提升公交出行服务水平的典型智慧出行升级案例。

  据悉,下一步将继续根据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丰富完善“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逐步实现停车场、民航、铁路实时查询等信息服务,满足公众智慧出行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该公交实时查询服务功能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车来了”联合开发。可实时掌握公交车辆情况,更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只要手机上轻轻一点,在家里就可以知道要坐的那趟公交还有多久能到离家门口最近的公交站。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实时查询 民营 公交

上一篇:咸阳男子好心让网友留宿家中反被盗 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下一篇:西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中考生报考中职 部分学生将每年资助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