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七旬老人迷路街头流浪近三天 遇到好心的哥将其送回养老院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7-16 07:56:11
[摘要] 15日凌晨,一位七旬老人外出迷路,独自在街头流浪了近三天,幸亏遇上了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司机袁民民,在袁师傅的热心帮助与悉心照顾下,老人最终被安全送回了所居住的养老院。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璠 实习生徐婕妤) 15日凌晨,一位七旬老人外出迷路,独自在街头流浪了近三天,幸亏遇上了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司机袁民民,在袁师傅的热心帮助与悉心照顾下,老人最终被安全送回了所居住的养老院。

  15日凌晨零点左右,夜班的哥袁民民开车正行驶在草滩一路与尚苑路十字附近时,发现路旁人行道上有位老人蜷缩着身子躺着。“都这么晚了,老人独自一人在这里干什么?”带着疑问,袁民民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快步向老人走去。

  走到跟前,袁民民发现老人非常安静,似乎睡着了。担心老人遇上意外,他轻轻唤醒老人,“阿姨您没事吧?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去?”听到声音后,老人缓缓抬起头,脸上还挂着泪水,半天说不出话。当时老人眼神迷茫,随身带的电话手表也没电了,回答问题支支吾吾说不清。袁民民推测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便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袁民民与路过的热心市民一起陪伴着老人,热心市民还为老人递上食物和矿泉水。在大家的照顾下,老人精神状态恢复了不少,从身上掏出了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着“红光居家老人托养院”及老人的姓名。获此线索后,袁民民立刻与养老院取得联系。原来,这位78岁的高龄老人已经走失了近3天,养老院也在全城找寻她。在与赶到的民警解释清楚情况后,袁民民主动将老人扶上了车,于凌晨1点20分左右,安全将老人送回了养老院。

  “天气这么热,老人近3天在外面没得吃、没得住,多亏袁师傅出手相助,老人才能化险为夷,安全回来,谢谢他!”红光居家老人托养院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袁师傅牺牲自己赚钱的时间去帮助老人,这让他和老人的家人都非常感动,“这种正能量需要在社会弘扬!”

  记者了解到,袁民民是陕北人,来西安开出租车已经5年了,就在一周前他还在高速公路上救援过因车祸受伤的人。“我是一个平凡的的哥,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不值得一提。”袁民民说,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尽力帮一把,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迷路 街头流浪 的哥 养老院

上一篇:车未停稳司机下车 车滑溜撞亡旬阳婆孙2人 下一篇:重庆老人与女儿在西安游玩走失 民警接力全城搜索助母女团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