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乐游原公交站点南移乘车多走近200米 运管处:出于安全考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19-07-16 08:07:02
[摘要]“最近,西安市西延路路西的乐游原站公交站点向南移了近200米,让市民出行很不方便。以前没有公交港湾,西安乐游原站距十字路口较近,本身就存在交通隐患,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通车后,新的快速路预留了公交港湾,有了公交港湾,条件成熟,站点南移是必然。

  市民在新设的公交站点乘车                         

  “最近,西安市西延路路西的乐游原站公交站点向南移了近200米,让市民出行很不方便。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考虑附近居民的出行,安排好公交站点。”昨日,家住西延铁路小区的孙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遇到的出行难题。

  站点南移

  市民感叹出行不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乐游原公交车站看到,在此停靠的有4趟公交车,分别为44路、188路、221路、408路。站牌孤零零地立着,旁边也没有候车棚,等车的市民焦急地张望着车来的方向。天气闷热,孙先生用手背抹了抹额头的汗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天气凉快,还好一些,最近天越来越热,出趟门,还没坐上公交,已是汗流浃背,多走这200米,真是煎熬。”

  抱着小孙子等车的刘先生对记者说:“我住在秋林苑,以前的西安乐游原站在西延路和青龙路丁字路口西南角,跟前有多个小区,大伙出行相对方便,可是现在站点移到这,我想坐221路,要么多走近200米来这里乘车,要么往北走到祭台村站,路程都不近。对于要看病的人和老年人来说,就更不方便了。”

  听到刘先生的话,一旁的王女士凑过来说:“我住在祭台新苑,在会展中心附近上班,408路直达,以前在西安乐游原站坐车,走300来米就可以,现在得走近500米。去上一站南二环经九路口站就更远了,真的很不方便。”

  在采访中,多位候车的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考虑我们附近居民出行乘车的实际困难,让大家的出行更加便捷。”也有市民建议:“不一定非要把站点改回来,在原来的地方是否可以再加一个站点,方便出行。”

  有了公交港湾

  站点南移是必然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市民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反映西安乐游原公交站点设置问题的人确实比较多,目前,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科的电话了解情况,一位姓谢的工作人员表示,站点是在6月中旬挪的,此次站点南移,是在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公交总公司实地走访后做出的决定。

  以前没有公交港湾,西安乐游原站距十字路口较近,本身就存在交通隐患,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通车后,新的快速路预留了公交港湾,有了公交港湾,条件成熟,站点南移是必然。

  对于有市民反映能否加站及站点距祭台村站远,距北池头近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加站,老站点与新站点之间不过200米,距离太近,不具备设站条件。此站牌上的公交线路,下一站北池头站点,也都没有设置在路北,算下来,距离也都不近,此次站点南移,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希望大家理解。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南移 乐游原 公交站点

上一篇:陕西上半年薪酬平均提高217元 涨薪成为供需主体共识 下一篇:注意!因提前批次录取进度原因 高考单设本科批次录取时间顺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