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北建华路附近多个小区遭遇用水难 居民不敢晚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张若琳 2019-07-16 19:39:43
[摘要]西安城北多个小区一到用水高峰期就水压不足,二楼居民都用水困难。

    夏天回家,最舒服的事情就是冲个澡。但西安城北建华路大华东坊新村、大华西坊及龙首村附近宫园壹号小区的居民不敢回家太晚,一到晚上用水高峰,水压的问题导致用水困难。

  建华路两多层小区都水压不足

  7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新城区建华路大华东坊新村,这个小区大都为六层高的多层住宅楼。居民路女士家在六楼,她告诉华商报记者,水压的问题已经困扰她家快两个月,“周一早上我手洗了三件衣服就花了两个小时,水压最小的时候是晚上,接杯水刷牙都要好几分钟。”

  不少住户都表示,到了晚上的用水高峰期根本没有水,最近几天部分用户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用水。住户冯先生说,从六月份开始夏季用水量加大后,有时候一楼水压都不够。住在四楼的王先生说,高峰期的水很小,这种情况每天持续一个到两个小时。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附近的大华西坊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们以前是厂里供水,居民大都是陕棉十一厂职工,厂子倒闭后改由自来水公司供水,这几年夏天经常出现供水水压不足。”住户薛先生说,当时自来水公司从主管道向单元楼走水的管道很细,时间一久,水垢导致现在水量越来越小。住户向自来水公司反映问题后,自来水公司检测了小区的水压,并没有发现异常,但是居民认为自己家里的实际用水水压不足。

  华商报记者在一楼一住户家里查看了水龙头出水情况,此时已是早上9点半,非高峰期仍旧出水量不大。

  高层小区二楼用户水流极小

  家住龙首村附近宫园壹号小区七号楼业主李先生也反映,他们小区是高层小区,他家在二楼,但经常遭遇用水异常,晚上8点到11点,水就会断断续续,向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

  “我为此专门装了增压泵,还是不行。”李先生表示,他无奈下希望通过华商报报道,引起关注。

  华商报实地走访宫园壹号小区,多位住户都表示水压并不稳定,一到高峰时段,就很小,“回来晚了连澡都没法洗了。”一位9号楼业主说。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五层以上是小区二次加压供水,五楼以下水压不足属于自来水公司责任。水压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在3号楼、4号楼和7号楼,不是物业原因造成的,他们只能去排查看看管道有无杂质,具体还要自来水公司解决。前几天自来水公司的人来看过了,但是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就夏季用水水压不足的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排查中,几个小区的问题各不相同,大华东坊这个月总用水量突然增长一倍多,可能出现管道漏水问题,导致压力不足。宫园壹号存在建筑用途改变问题,也需要实地勘查给出解决方案,7月16日,将由工作人员实地勘查协助给出解决方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张若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北 建华路 水泵

上一篇:西安6岁女童骑平衡车摔伤脸 医院:暑期因摔伤住院达千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