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仨小区高峰期用水成问题 自来水公司:今日实地勘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7 07:51:25
[摘要]记者在一楼一住户家里查看了水龙头出水情况,此时已是早上9点半,非用水高峰期,但出水量仍不大。

  夏天回家,最舒服的事情就是冲个澡。但西安城北建华路大华东坊新村、大华西坊及龙首村附近宫园壹号小区的居民不敢回家太晚,因为一到晚上用水高峰,水压太低导致用水困难。

  建华路

  两个多层小区水压不足

  7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新城区建华路大华东坊新村,这个小区大都为六层住宅楼。路女士家在六楼,她告诉记者,水压问题已困扰她家快两个月,“周一早上我手洗了3件衣服就花了两个小时,晚上水压最小,接杯水刷牙都要好几分钟。”

  不少住户表示,到了晚上的用水高峰期根本没有水,最近几天部分用户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仍有一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用水。住户冯先生说,从6月份开始,有时候一楼水压都不够。住在四楼的王先生说,高峰期的水流很小,这种情况每天会持续一到两个小时。

  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附近的大华西坊也存在同样问题。“我们以前是厂里供水,厂子倒闭后改由自来水公司供水,这几年夏天经常出现水压不足问题。”住户薛先生说,当时自来水公司从主管道向单元楼走水的管道很细,时间一久,水量越来越小。住户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后,自来水公司检测了小区的水压,并没有发现异常,但居民认为自己家里的实际用水水压不足。

  记者在一楼一住户家里查看了水龙头出水情况,此时已是早上9点半,非用水高峰期,但出水量仍不大。

  高层小区二楼用户水流极小

  家住龙首村附近宫园壹号七号楼业主李先生反映,他们小区是高层小区,他家在二楼,但经常遭遇用水异常,晚上8点到11点,水就会断断续续,向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

  “我为此专门装了增压泵,还是不行。”李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华商报报道,能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

  记者实地走访宫园壹号小区,多位住户表示水压不稳,一到高峰时段就很小,“回来晚了连澡都没法洗。”9号楼一位业主说。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五层以上是小区二次加压供水,五楼以下水压不足属于自来水公司责任。水压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在3号楼、4号楼和7号楼,前几天自来水公司的人来看过了,但没有给出解决办法。

  就这几个小区水压不足问题,记者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排查,几个小区的问题各不相同,大华东坊这个月总用水量突然增长一倍多,可能是管道漏水导致压力不足。宫园壹号存在建筑用途改变问题,也需要实地勘查给出解决方案。17日,他们将派工作人员实地勘查后拿出具体解决方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张若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住户 水压不足

上一篇:西安市政提示牌残存钢管划伤女孩腿部 城管局:尽快联系伤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