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8500多辆公交车实现实时信息查询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7-17 08:21:29
[摘要]以后,西安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既可选择“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也可选择“车来了APP”,实时掌握公交车辆情况。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首选。车到哪儿了?如何换乘?站点在哪里?这些都是日常乘坐公交时会遇到的问题。记者16日从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近日已将西安市民营公交出行数据全部接入实时查询系统。至此,西安实现8500多辆公交车实时信息查询全覆盖。

  今年年初,西安市发布了《中共西安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定》,西安步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快车道。实时公交查询服务全覆盖,是西安交通部门依据智慧城市建设需要,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市民乘坐公交出行需求进行分析,优化,大幅提升公交出行服务水平的典型智慧出行升级案例。

  “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号中的公交实时查询服务功能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车来了”联合开发。今年5月中旬,西安民营公交出行数据开始接入“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实现西安民营公交企业的27条线路、700多辆公交车出行数据的全部接入。至此,西安完成覆盖全市8500多辆公交车的实时公交查询服务。

  以后,西安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既可选择“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也可选择“车来了APP”,实时掌握公交车辆情况,更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只要手机上轻轻一点,在家里就可以知道要坐的那趟公交还有多久能到家门口最近的公交站。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继续丰富完善“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逐步实现停车场、民航、铁路实时查询等信息服务,满足公众智慧出行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 实时信息 公交出行

上一篇:便利?一键能叫9家网约车 担心!其中有6家未被许可 下一篇:西安阳光北郡小区业主遭遇停车之惑 地上放不下地下却空荡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