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7-17 14:14:36
[摘要]时值盛夏,孩子们都开启了愉快的暑假生活,面对高温天气,除了空调西瓜,不少大人和小孩选择去游泳来躲避夏季的炎热,但每年都有溺水事件在各地重复上演,教训惨痛。

时值盛夏

孩子们都开启了愉快的暑假生活

面对高温天气

除了空调西瓜

不少大人和小孩

选择去游泳来躲避夏季的炎热

但每年都有溺水事件

在各地重复上演,教训惨痛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西安市大多河流为季节性河流,受汛期强降雨影响,河水陡涨陡落情况严重,加之受常年洪水掏刷影响,河床坑洼不整,情况复杂,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防溺水,刻不容缓

今天,浐灞君给大家准备了溺水救援的知识

快来一起学习吧

关于溺水,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3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4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5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

6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7在游泳前,要做好拉伸运动;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8远离危险水域:在室外水域,家长与儿童的距离保证伸手可及,专心看管,不能分心,远离危险水域。

9注意儿童身体状况:儿童游泳呛水后注意其身体状况变化,密切观察,如有病及时就医。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 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若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缓解抽筋。

5如果在水深2-3米的游泳池溺水,落水者可在触底时用脚蹬地加速上浮,浮出水面立即求救。

6被水草缠住:要冷静,深吸气后屏气钻入水中,用双手慢慢解脱缠绕,切勿挣扎,挣扎只会越缠越紧。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1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2 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3水性不好的人千万不可手拉手进行救助,可能引起更多人落水溺水。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1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2 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3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4 经现场初步抢救,若溺水者呼吸心跳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尽快联系急救中心,送溺水者去医院。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最后

浐灞君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

河道是行洪、泄洪的场所

不是休闲场所

天气虽热

请到有固定设施的游泳场所

千万不要在河道戏水

因为看似平静的河道往往暗含漩涡、险滩

生命只有一次

请不要用生命“试水”!!!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多一份提醒

多一份平安

天气变热

请格外警惕

防溺水事故

树立安全意识

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

这个夏天,请给生命一份安全感!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夏天 生命

上一篇:扶贫路上有远方,亦有诗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