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出炉 预计房产发展势头会有所抑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7-18 06:43:47
[摘要]近期,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在全省重点城市组织有关市级调查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

  近期,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在全省重点城市组织有关市级调查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以来,中心城市西安房地产市场对全省的辐射程度有所加深,多个城市商品房市场持续升温,投资力度加大,购房者意愿较高,房企经营顺畅。陕西房地产市场运行产生共振现象,总体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陕西房地产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陕西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高位运行,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129.66亿元,同比增长21.4%,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10.2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1.6%,住宅类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9%。

  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比减少。据西安市房管局提供的网签数据,上半年,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974套,比上年同期增加84.6%,销售792.3万平方米。由于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普遍活跃,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比重逐步下降。今年1-5月,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59%,比上年减少6个百分点。

  咸阳商品房各项指标增幅明显。随着西咸一体化进程推进,与西安接壤的咸阳市,成为受限购政策影响的西安购房者置业首选。1-5月,咸阳房地产新增项目19个,同比增长35.7%;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6%,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5.5%。

  各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呈上涨态势

  今年以来,各调查城市商品房价格普涨,部分城市上涨力度强劲。

  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较大。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24.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13.4%。

  据调查,从3月开始咸阳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表现活跃,网签成交量大幅增加。宝鸡商品房销售价格小幅上涨。汉中商品房价稳中有升,延安商品房价格涨幅大。榆林商品房价格稳定。

  西安调控政策开始出现效果

  2017年以来,随着大西安战略规划逐步实施,户籍新政和人才优惠政策的快速执行,房价处于价格洼地的西安吸引力大增,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西安市政府精准施策,恪守“房住不炒”的政策底线,不断出台政策抑制房地产市场过快过热现象,房价涨势得到一定抑制。

  今年以来,西安新建住宅销售环比价格逐月小幅攀升。从西安市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排位来看,各月环比、同比价格涨幅均保持在前列,控价任务仍然艰巨。

  从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走势来看,接连出台的限购控价政策开始出现一定效果。6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比5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环比价格涨幅与5月持平。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陕西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各地房地产企业投资开发经营情况较好。但是由于西安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政府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不断收紧,限购等一系列政策实施出台,表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政策决心不变。受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带动作用和心理影响预期,预计未来陕西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会有所抑制,房地产市场运行将趋于平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赵玉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市场 调研报告 发展势头

上一篇: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西安、咸阳市政府 下一篇:西安市民外租车辆被查扣半年后车坏了 执法部门和停车场踢皮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