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外租车辆被查扣半年后车坏了 执法部门和停车场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8 07:02:20 编辑:强鑫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78.jpg

  市民张师傅在西安市从事汽车租赁生意,年初,一名顾客租车驾驶中,因为非法营运被执法部门在西大街查扣,并将车辆暂扣。由于顾客不配合处理,这事拖了半年,张师傅只好自己交了罚款。可谁知,准备取车时,却发现停放在执法停车场内的车坏了。

  顾客租车非法营运

  租赁公司无奈认罚

  “这事说起来真窝囊,我经营着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今年年初的时候,把公司里一台尼桑轿车长租给了顾客。可谁知顾客在西大街非法营运,被运政执法部门现场查扣,并且把我们公司的车子给暂扣了。”张师傅说。

  非法营运的处罚标准是3万至10万元,面对巨额罚款,租车人“躲”了起来。由于没交罚款,车一直被莲湖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稽查大队暂扣在泽翔执法停车场内。

  “车被扣,客户不露面。我也实在没办法,最后给执法部门说了情况,他们也考虑到我的情况特殊,减免一些罚款,最后我交了4500元的罚款,这事就算结束了。”张师傅说。

  暂扣半年

  车厢有积水、车坏了

  张师傅在银行交了4500元罚款后,去泽翔执法停车场取车。可眼前的一幕,让他万般无奈。“车子打不着火,车里全是积水。我起初怀疑是电瓶没电了,拿了块新电瓶,还是打不着火。”张师傅说,“我又以为是车子没油了,买了100块钱的汽油加进去,还是打不着火。我怀疑是车子被水泡了,导致整车电路故障。”

  7月17日,华商报记者和张师傅一同来到了泽翔执法停车场。张师傅从停车场工作人员那里要来了汽车钥匙,打开了车门,车内散发着一股霉味,记者看到车厢内有明显积水。特别是后排积水严重,最深处足足有5厘米深,而座位上并无明显浸泡痕迹。“暂扣时,这辆车的车门车窗都是完好的,可车内的这些积水是怎么回事?”

  张师傅将钥匙插上,试着打了几次火,可这车子却没有丝毫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租赁 非法营运 查扣 赔偿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