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足这支签 做梦能笑醒?里皮态度谨慎 归化球员急需到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7-18 09:52:40 编辑:胡泽鹏 作者:宋承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中国3-0菲律宾。

  “虐菜”很关键,无需惧怕叙利亚

  国足此次面对的四个对手,第五档球队关岛曾经被国足19-0击败,这是目前中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的最悬殊赢球纪录,这场比赛也是双方历史上唯一一次交锋。

  第四档对手马尔代夫在2002年世预赛第一阶段就和国足有过交锋,当时主场10-1,客场1-0,国足双杀对手。上届世预赛40强赛阶段双方也在一个小组,国足也是3-0和4-0两次击败了马尔代夫。

  菲律宾上届4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主场阻击了朝鲜,是国足惊险晋级12强赛的最大功臣。历史上国足对阵菲律宾10战10胜,打进46球丢3球,胜率100%。今年国足和菲律宾2次交手,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3-0大胜,6月热身赛在广州也是2-0取胜。

  国足保持着对关岛、马尔代夫和菲律宾的全胜纪录,40强赛也必须延续这样的表现,只要稳定“虐菜”拿到对阵这三支球队的6场胜利,国足哪怕对阵叙利亚1分不拿,也基本上可以锁定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之一。

  东道主卡塔尔为了直通下届亚洲杯正赛参加40强赛,而如果卡塔尔锁定小组第一,这意味着最终8个小组中可以有5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40强赛,概率要大于上届40强赛的8取4。

  当然,以国足现在的情况,面对叙利亚也理应可以拿分。上届12强赛国足主场0-1输给叙利亚,客场最后时刻被对手任意球绝杀,3分变1分,这两场比赛是国足最终没能拿到附加赛资格的关键因素。

  但12强赛后叙利亚整体表现下滑,去年10月在南京0-2输给国足,今年1月亚洲杯上,叙利亚也没有展现出足够的战斗力。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世界杯 归化球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