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服务大局 精品立社 高质量发展

专题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7-18 13:34:41
[摘要]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成立于1985年,从建社之初便以“刊书载道,立社弘文”为宗旨,以“高质量出版,大市场经营,全媒介服务”为理念,在人文学术、大众文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出版领域已经形成鲜明特色和影响,先后有600余种图书获得国家奖项。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在即,陕师大出版总社为备战本届书博会,全社上下夜以继日做了大量工作,将成为本届书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blob.png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成立于1985年,从建社之初便以“刊书载道,立社弘文”为宗旨,以“高质量出版,大市场经营,全媒介服务”为理念,在人文学术、大众文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出版领域已经形成鲜明特色和影响,先后有600余种图书获得国家奖项。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在即,陕师大出版总社为备战本届书博会,全社上下夜以继日做了大量工作,将成为本届书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尊崇历史文化

  开辟发展新途径

  近年来,陕师大出版总社实施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大项目带动的精品战略,精心策划,重点突破,按照“策划一批、出版一批、储备一批”的方针做好项目库建设。先后有10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近60个项目获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陕西出版资金资助。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里能争取到这么多的政府项目及资金资助,是陕师大出版总社服务国家文化发展大局的体现,同时,社里提出按照“原创、独特、精品”的标准,加大内容创新力度,一手抓政策红利,一手抓市场效应,着力提升自身出版特色。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标志,也是红色主题出版开掘的“富矿”。刘东风表示,陕师大出版总社围绕延安这一主题,策划出版了“红色延安口述·历史”丛书,入选国家重点出版规划,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丛书中的《在西北局的日子里》一书实现版权输出,在韩国出版后获得极大关注和好评。同时还有《延安文艺大事编年》《延河边的中国梦》等多角度多形态的出版产品,成为将国家精神和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相结合的优秀出版物。

  此外,陕师大出版总社还注重挖掘整理陕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出版了《丝绸之路通鉴》《全球空间与“一带一路”研究》《诗说中国》等一大批具有历史价值的主题图书,积极为陕西文学繁荣和作家创作服务,为陕西历史文化的宣传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最终,《中国文化常识》《丝绸之路与文明交往》等30余个项目入选中宣部对外出版项目、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国家丝路书香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

  大量活动将亮相书博会

  注重海外版权输出

  在即将开幕的书博会上,陕师大出版总社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以《八万里丝路云和月》俄文版权签约、《延河边的中国梦》韩文版签约等版权输出活动为重中之重,致力于将陕西文化介绍、推广到世界各国。

  《八万里丝路云和月》一书是从肖云儒先生亲历丝路撰写的文章中精选而来,该书是总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图书,目前已与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达成俄文版权输出意向。《延河边的中国梦》以开放的眼光,纪实的手法,在翔实丰富的历史资料基础上,用生动细腻的笔触,全方位展示延安时期的精神魅力、文化活力和社会影响力。

  刘东风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全国出版人在西安再聚首、再出发,意义深远。陕师大出版总社将利用好这次机会,加强交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和全国出版界同仁一道,为社会奉献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书博会 陕西师范大学 出版社

上一篇:【书博会名家专访】高建群:书房里的故事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