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100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混合垃圾“一桶扔”情况普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8 16:40: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园.jpg

清凉寺公园、劳动公园未按照标准设置垃圾桶

公园.png

14个公园、广场垃圾分类情况表

“老牌”公园依然用混合垃圾桶

记者走访的西安13个公园、广场,垃圾分类整体状况还算乐观,其中8个公园、广场目前的垃圾桶已经是最新的分类标准了,但是还有5个公园、广场延用老旧的垃圾桶。

在这13个公园、广场对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可以分成三种:

第一种:已经更换新的垃圾桶。例如环城西苑、城市运动公园、大明宫(丹凤广场)、大雁塔南广场、樱花广场和长安广场。新的垃圾桶都是按照规定分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并且在垃圾桶上还会有一些“分类知识”。颜色上按照“可回收垃圾”为蓝色、“其他垃圾”为灰色的标准设置。

第二种:未更换垃圾桶,却张贴了分类标识。莲湖公园、长乐公园就属于这一类。采访中,市民表示老牌公园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替换分类标识已经很好,不过希望能升级硬件,向其他公园看齐,使用新的垃圾桶。

第三种:没有换垃圾桶,也没有张贴分类标识。例如,儿童公园、革命公园、新城广场、清凉寺公园、劳动公园。这几个公园和广场沿用的老式垃圾桶,垃圾分类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不符合新的垃圾分类标准。新城广场上,还是“混合”垃圾桶。

记者观察:整体来看,老旧公园在垃圾分类上慢了半拍,但是也得考虑到一些实际的原因,比如全部更换新垃圾桶需要投入资金,但是也可以像莲湖公园、长乐公园学习,资金虽然不足但是可以把老旧垃圾桶进行改造,贴上垃圾分类标识,一样可以起到宣传引导的效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分类 西安 政府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