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100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混合垃圾“一桶扔”情况普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8 16:40: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oImage_副本.jpg

部分商场垃圾桶设置不符合标准

商场.png

18家商场仅两家符合垃圾分类标准

相比社区,商场内人群流动性大,是否采用新的垃圾分类模式,同样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的18家大型商场及商业街区中,仅有骡马市商业街及曲江银泰城将垃圾桶设置了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符合要求,其它16家商场“行动滞后”。

要说西安商圈的人气王,那非小寨莫属……这个区域的网红商场比比皆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和大悦城更是凭实力位居人气榜首。那么对于这样的人气榜单商场,垃圾分类做的怎么样呢?记者发现,小寨赛格只是在垃圾桶的样式设计上有的楼层会有所不同,但所有的垃圾桶还是以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同样,几百米外的大悦城也是同样的分类方法。

除了以上两个商场,记者在走访的商场中发现,家世界华润万家、GOGO街区等商场及商业街也沿用之前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兴正元广场虽同时设置了两个桶,但并未在桶上作出标识。

更多的商场还是以一个大圆桶作为垃圾桶,也就是说,对于垃圾这些商场都还采取的是“一车拉”的扔垃圾方式。在记者走访的银泰城小寨店、万达one、龙湖星月荟商场、苏宁生活广场、宜爱·欢乐城、民生百货解放路店、万达解放路店、开元西稍门店、西大街银泰百货、西大街五环、钟楼开元等11家店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记者观察:商场人流量集中,开展垃圾分类既是实际行动也是广泛宣传,本该先人一步却落于人后。在各大商场的比拼中,多种多样的活动历来是卖点,但在倡导新生活、新风尚的垃圾分类活动中,各家商场嗅觉失灵。

      西安市城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共机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年底100%实现垃圾分类的目标不变,尚未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还有时间进行整改。目前,西安垃圾分类还处在宣传教育和推广阶段,等到9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项工作将加速推进,未按照要求分类将依据该《办法》进行处罚。另据记者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已纳入政府工作考核。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分类 西安 政府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