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绑定西安交警公众号时发现名下有辆车 曾丢过身份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7-18 19:58:11
[摘要]车辆目前状态是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本该在2018年7月30日检验的车辆目前仍未检验,处于脱审状态。

  名下突然多了辆属于自己的车,但自己却毫不知情。张先生回忆起12年前不慎遗失过身份证,觉得可能与此事有关。

  2007年,张先生外出时不慎遗失了身份证,之后他立即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但未挂失。“因为我当时年龄比较小,也没有法律意识,所以当时没办挂失,只办了临时身份证。”一个月后,张先生的新身份证成功办理下来,但他没想到,12年前丢失的身份证会在现在给他带来困扰。

  今年7月12日,张先生在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绑定自己的新车车牌时发现,名下已有一辆车牌号为陕AUB9XX的小型车,张先生说,他从不知道这辆车的存在且本人从未办理过该车辆相关手续。

  “我等到周一(7月15日)去西安车管所查这事,车管所窗口的工作人员说,这辆车的车主信息的确是我的,是十年前在鱼化寨二手车交易所过户到我名下的。”张先生说,他回想起自己曾丢失过身份证,便怀疑这辆车很可能是有人捡到自己的身份证后去过的户。

  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西安交警公众号个人信息上看到,张先生为该车辆的车主,车辆目前状态是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本该在2018年7月30日检验的车辆目前仍未检验,处于脱审状态。“我去窗口问的能不能把这个信息注销了,工作人员说没法注销,也没说该咋办,然后我就报警了,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也受理了。”

  17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西安车管所电话,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一般无法取消,除非本人带着身份证以及能证明身份证丢失过的派出所出具的相关证明去车管所窗口申请。“不能你说是身份证丢了我们就随便消除信息,得把身份证丢失时间和车辆登记办理时间对比确认后再核档,审批通过了,就能把车主信息消掉,车辆没有信息就没法用,真正的车主会自己主动来我们这再登记信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绑定 交警 微信

上一篇:华商报走进名家书房系列之二 肖云儒:书籍给了我一种生存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