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偷用妈妈手机转账买游戏装备 14岁熊孩子被骗近八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29 08:04:47
[摘要]轻信网友可以低价购买游戏装备,14岁的潼潼(化名)一步步落入对方设计好的陷阱,将母亲银行卡里的近8万元转给了对方。而对于潼潼的父母来说,这笔钱相当于他们两口子大半年的收入。

\

      潼潼妈妈手机里的交易记录

  轻信网友可以低价购买游戏装备,14岁的潼潼(化名)一步步落入对方设计好的陷阱,将母亲银行卡里的近8万元转给了对方。而对于潼潼的父母来说,这笔钱相当于他们两口子大半年的收入。

  转账后对方联系不上了

  6月23日早上,潼潼妈妈林女士醒来后突然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7万多元余额不翼而飞。本以为钱财被盗刷,还到派出所报了案。不料儿子醒来后,哭着打电话说这笔钱是被自己一笔笔转出去的。林女士一查交易记录才发现,当天凌晨2点多,自己的账户分10次将这笔钱转给了一个叫“韩叙”的人。

  韩叙是谁?听完儿子的讲述,林女士差点崩溃。“据孩子说,他在网上玩一个叫‘奶块’的小游戏时认识了这个人,这人说他有低价的游戏装备出售,孩子就加了他的QQ号私聊,然后在对方引导下一步步把钱转了过去。”

  林女士给三秦都市报记者提供了一份潼潼和这名男子的聊天记录,记录完整再现了该男子的行骗套路。

  套路开始,该男子在得知潼潼这里只有30Q币之后,引诱他说,这可以兑换125个钻石块(游戏装备),要求潼潼先付款。在潼潼照做之后,又让潼潼拿父母微信添加他所提供的账号“作担保”,并截图微信“我的钱包”页面。最后称自己知道腾讯公司的一个漏洞,不需要零钱也可以转账,一次次让潼潼按自己所说的金额转钱过去。

  因为林女士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只有5950元,而该男子前9次要求转账的数目都大于这一金额,扣款方式都自动切换到了“银行卡”支付,潼潼对“不需要零钱也可以转账”的说法深信不疑。直到银行卡被限额无法转出,而骗子最后又让他转出了零钱里的余额,潼潼才慌了神,要男子赶紧把钱退回来。可这时,该男子已把潼潼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

  这笔钱是父母大半年收入

  林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儿子因为害怕,把偷拿自己的手机赶紧放回原位,而自己早上正好要给老家一个亲戚转款,于是发现了钱财不见的事。现在事情虽已过去好几天,但她和丈夫仍不敢相信,儿子居然会捅出这么大的娄子。

  “他平时淘气、爱玩手机我们都一直经常教育,还曾没收了他的两部手机。这次事情发生后,爱人气得想打他,但是现在打也没用了,孩子这次也是真的害怕了,认识到错了。”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在雁塔区开了个五金店,平时一个月能挣一万多元,这次总共被骗走了79502元,是他们大半年的收入。她说,自己目前虽已报了警,但这笔钱能不能追回来,她心里也没有底。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绑定 游戏装备

上一篇:南三环又要堵堵堵了!芙蓉西路这段要翻修司机注意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